美藥廠輝瑞爆疫苗數據遭駭! 「不法權限進入」歐洲藥管局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輝瑞製藥(Pfizer)共同開發的疫苗,最快將在10中旬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圖/達志影像)

▲美國藥廠疫苗數據在歐洲被駭。(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指出,他們在歐洲的重要數據遭駭,在歐洲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數據被「不法權限進入」。

路透報導指出,在輝瑞與BioNTech公布遭駭消息前幾個小時,歐洲藥品管理局(EMA)也發布了類似消息,指出該局遭到網路攻擊鎖定,但並未進一步說明細節。

輝瑞表示,他們不認為有任何參與疫苗試驗的人的個人數據因此受到損害,而且EMA「已經向我們保證,網路攻擊不會對他們的審查(疫苗)時程表造成影響。」

目前尚不清楚發起駭客攻擊的來源及目的,也不清楚在此次的事件中,有多少資訊受到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