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男巡菜園遭虎頭蜂攻擊頭手 就醫好轉返家變重症...病危拔管

▲桃園市大西區王姓農民本月5日到新北市三峽區菜園巡視,疑遭虎頭蜂螫咬曾二度就醫看診,但後來陷入昏迷,8日不幸過世。(資料照/翻攝自臺灣生命大百科)

▲桃園市大西區王姓農民本月5日到新北市三峽區菜園巡視,疑遭虎頭蜂螫咬曾二度就醫看診,但後來陷入昏迷,8日不幸過世。(資料照/翻攝自臺灣生命大百科)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王姓農民本月5日到新北勢三峽區一處菜園巡視,疑似被虎頭蜂螫咬到頭部與手部造成腫脹,當時自行就醫後返家,但當晚身體出現異狀被家人送醫治療,延至8日中午醫院通知病危,家屬同意拔管後不治;警方指出,因菜園現場並無打鬥痕跡,初步排除他殺嫌疑,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釐清真正死因。

檢警調查,78歲的王姓男子本月5日到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菜園巡視,後來疑似被虎頭蜂螫咬到頭部與手部等處,因被叮咬處出現腫脹,王男自行到醫院看診,就醫後覺得無大礙隨即返回大溪住處。

未料當晚上8時許突然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家人趕緊送往國軍桃園總醫院急救,因病況未好轉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遲至8日上午院方發出病危通知,家人趕赴醫院,院方急救無效後,家屬同意拔管在中午左右宣告死亡,大溪警方獲報後已報請桃檢相驗,以釐清真正死因。

據維基百科顯示,虎頭蜂警戒範圍約在直徑100公尺左右,其中以黑腹虎頭蜂警戒區域最大,其攻擊性與氣候有關,如氣候燥熱、陰雨天、季節轉變時(如秋冬之交),蜂群較不穩定,築巢時較易群起攻擊,選擇目標以黑色、具絨毛或正在活動的動物為主,人類受攻擊時創傷最嚴重的部位幾乎在頭部,因頭髮和熊、其他小型食肉目動物一樣大多是黑色的。

如何避免遭蜂群攻擊,虎頭蜂較不注意白色,不攻擊光滑平面物體,吃剩的食物應丟棄,避免噴香水或使用有濃郁香味的清潔劑與肥皂洗臉,以免引來蜂群攻擊,如發現虎頭蜂圍繞林邊飛翔,附近一定有蜂巢,建議不要前進,趕快回頭繞路行走,若只是少數巡邏蜂,宜先靜止不動再慢慢退回,等巡邏蜂飛回去再趕快回頭跑,若遇上攻擊,可以衣物蓋頭,或鑽進草叢躲避,如有溪流或湖邊,安全情況下可潛入水中躲避。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醋男傳簡訊「我要給你死」 邀談判持刀刺情敵左胸下場曝

►推廣國產黑豬肉創意料理 鄭文燦:口感與品質比進口豬更優質

►影/台中男衝桃園摩鐵 警臨檢騙穿衣突鎖門自2樓跳下...腿斷哀曝內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