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親戚面前數落媳婦不工作 人夫機關槍式回嗆12字逆轉風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近日在臉書匿名PO文表示,婆婆有4個小孩,丈夫在家中排行老二,有一次婆婆在親戚面前數落她只會顧小孩、什麼工作都不做,沒想到竟然踩到丈夫的地雷,馬上機關槍式回嗆12字「她是跟我結婚,不是賣身給妳」,全場瞬間安靜,「結婚真的不是為了讓自己更卑微、更難受的,也不是因為誰是長輩,我們這些晚輩就該委屈求全。」

▲情侶,夫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丈夫因為童年目睹母親婚姻失敗,所以希望自己能成為有責任感、有肩膀的老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原PO在臉書「靠北婆婆2.0」PO文中提到,丈夫國中畢業就去半工半讀,賺錢給付自己的高職學費,還會拿錢供兄弟姊妹讀書,後來兩人相識、結婚,並選擇最簡單的公證結婚,沒有花到夫家半毛錢,卻還是被婆婆嫌到不行,「前幾天婆婆在親戚面前數落我這個媳婦,還說我老公很不會想,娶這個老婆回來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會顧小孩,什麼工作都不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當時丈夫可能是忍太久終於忍不住了,直接回嗆,「娶回來疼愛的,不然娶回來要像妳前夫一樣用打的嗎?」、「我老婆為了我,多次小產還是堅持,不顧自己的生命拚命生了一個健康寶寶給我們,妳還嫌什麼」。

丈夫這段話一說出口,全場馬上陷入沉默。原PO表示,婆婆希望親自照顧孫子,讓她去工作,兩人都有收入會比較放心,結果丈夫一聽先是吐了好大一口氣才回答,「為我們好?妳媳婦、我老婆為什麼不讓妳顧小孩,想說妳腳不方便,不想讓妳太累,還有我跟我老婆就是因為小時候父母都忙於工作,跟父母相處比較少,我讓她多陪陪自己的小孩,這樣不對嗎?妳媳婦她是跟我結婚,不是賣身給妳,妳不需要管我老婆要不要怎樣。」

▲▼嬰兒,新生兒,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與丈夫考量到婆婆腳不方便,才會選擇自己帶小孩。

婆婆一聽突然哭了起來,還一邊說「兒子娶老婆都是老婆的了,都變得愛計較了。」一旁的親戚見情況不對,也開始幫忙打圓場。原PO解釋,其實丈夫在家中的孝順大家都是有目共睹,有事總是第一個到,4個小孩中他是最早工作、最早拿錢回家,卻最不受寵的,如果真的愛計較,當初就不會拿錢供兄弟姊妹讀書了。

最後原PO坦言,起初很猶豫要不要發這篇文章,因為丈夫真的是太帥、太霸氣了,後來丈夫得知這件事,鼓勵她發表出來讓其他婆婆媽媽看看,也讓那些想要勇敢的人夫人妻看看,「不需要被親情綁架、道德觀綁架、情感約束,想太多傷的永遠都是我們自己」、「結婚真的不是為了讓自己更卑微、更難受的,也不是因為誰是長輩,我們這些晚輩就該委屈求全,各位仁夫人妻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