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女童離奇失蹤12年獲救!遭媽藏高雄 23歲瘦成32kg皮包骨

▲▼彰化女童離奇失蹤12年獲救!遭媽藏高雄軟禁 23歲瘦成32kg皮包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田中警分局找到失蹤12年的女童,如今已經23歲,但體重卻僅有32公斤。(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失蹤12年的女童,在田中警分局抽絲剝繭下,7日終於在高雄鹽埕區找到,現已成年。此案父母離異,法院將監護權判給父親,但她被林母帶走整整12年,幾乎多關在家裡,避免外出也不讓她去念書,找到時只有32公斤。

林女向警方表示,自己父母也離異,她年幼時母親改嫁、曾遭繼父虐待,擔心女兒淪為她的翻版,基於保護女兒帶她南下高雄躲藏。

原來她還有一段淒慘的身世,這名女童的父親為1名退休的公僕,12年來用盡所有力氣找尋女兒,前幾年乾脆辦理退休,專心找愛女但還是石沉大海,父母親離婚時她年僅11歲就讀小學5年級,法院將監護權判給父親,同年2月間林女利用探視的機會偷偷將女童帶走,並斷絕所有的聯繫,藏身在高雄,經女童家人報請警方協尋,並提告妨害家庭,林女復於2008年7月8日因妨害家庭為彰化地檢署發布通緝。

警方深怕失蹤16年的大村桶屍案重演,田中警分局副局長發現該名女童失蹤12年恐遭不測有立即救援的必要,隨即指示偵查隊、三組、田中派出所全力偵辦協尋該名女童,經查該名女童無就學、身分請領、健保等相關資料,一時協尋工作陷入瓶頸。

經分局員警歷經2個月的深入追查,林女跟女兒都沒有健保紀錄,女童也沒有就學,查到林女親母親,才知道她有繼承家人土地財產,曾經出現在高雄,又查到林女曾經出入大賣場,循著車牌追查下,並會同高市苓雅分局調閱監視器,終於查到林女躲藏的居所。

林女被警方找到時,感到相當的訝異,神情慌張的說,會帶女兒出走「都是為了保護她」,為躲避前夫找女兒,不讓她上學,將女兒留在家中不讓她外出,甚至斷絕與所有曾認識過的人聯繫,若身體不適或生病,多到藥局買藥避免上醫院被警方找到,如今她人已經23歲,被找到時體重只有32公斤,女童長時間與外界斷絕往來下,明顯有接觸障礙。

目前警方將女童帶被協尋人由父親保護帶回,女童哥哥跟爸爸看到雙雙擁抱哭泣,如今全案依兒童權益福利保障法、國民義務教育法函請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社會局依權責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