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童遭母軟禁12年!爸「暴瘦14kg」曝找尋過程:她怕生先跟媽住

記者唐詠絮、陳羿妏/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謝姓女童遭林姓母親帶走後失蹤12年,7日於高雄鹽埕一處套房終於被尋獲,但整個人已瘦成皮包骨,體重僅剩32公斤。警方原安排謝女先由父親帶回,惟謝女很怕生,因此目前先讓謝女返回高雄與母親同住,後續將由社會處、教育處持續關心,進行未來安置問題。對此,謝父稍早出面表示,他雖然希望能與女兒團聚,但女兒已滿23歲有自主權,因此不會強迫女兒跟誰住。

▲▼彰化謝姓女童失蹤12年,日前被警方尋獲,父親稍早出面回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謝姓女童失蹤12年,日前被警方尋獲,父親稍早出面回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謝女雙親在其小學五年級時離異,當時法院將謝女監護權判給父親,孰料,林女卻利用探視機會,將謝女帶走,從此人間蒸發,2008年2月被警方發布失蹤;由於謝女沒有健保、就學紀錄,協尋一事陷入瓶頸,直到警方改追查林女,才循線透過監視器尋獲謝女。

對此,針對謝女將由誰帶回,謝父稍早表示,他擔心一下子將女兒帶回,會讓女兒產生「擔心媽媽」、「對他厭倦」的反效果,而女兒目前已是23歲、有自主權的成人,他不想強迫女兒做決定,讓女兒產生「強制的感覺」。

▲▼彰化女童離奇失蹤12年獲救!遭媽藏高雄軟禁 23歲瘦成32kg皮包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女童獲救時已23歲,整個人瘦成32kg皮包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謝父提到,他與林女離婚後,雙方約定好,林女可固定兩個禮拜一次探視女童,週六上午8時由他帶女童出門交給林女,週日傍晚6時再由林女帶回交給他,不料,某次探視日,林女卻沒依約定將女童帶回,讓他相當著急,打電話給林女皆無人接聽,詢問住在台中的女童外婆,對方的回應更是支支吾吾,只叫他「報失蹤」。

謝父表示,12年來他透過多種方式像是透過朋友到親戚家探聽,甚至辦理退休只為專心找愛女,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前往台中、高雄兩地找人,更透露「失蹤的第一個月,爆瘦14公斤,完全睡不太著」。如今找到女兒,謝父雖鬆了一口氣,但表示心情其實又心疼又高興。

▼彰化女童失蹤12年,租屋處監視器畫面。(圖/民眾提供)

▲▼彰化女童失蹤12年,租屋處監視器畫面。(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

性騷巧克力風波一次看!福灣董座7秒熊抱女學生3次 兒力挺嗆她婊

交往不到3星期!男大生「啪2次就分手」 15歲女友提告後身亡

纏綿過程全被錄!小王還上傳YouTube 人妻崩潰「同事全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