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福灣巧克力名聲崩毀!全因「1篇網文」惹火鄉民集體抵制

▲▼桂冠巧克力湯圓。(圖/翻攝桂冠官網)

▲桂冠已下架巧克力湯圓。(圖/翻攝桂冠官網)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屏東「福灣巧克力」今年在有「巧克力界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比賽奪下金牌,不過日前網友在Dcard發出福灣執行長許華仁的父親5年前性騷女實習生的往事,引起抵制潮,近日推出巧克力湯圓的桂冠品牌雖聲明並非選用福灣巧克力,但仍不敵拒買風波,在昨(7)日宣布停產下架。

一名女網友上月15日在Dcard女孩板發文提出,最近福灣和許多品牌推出聯名,大家好像都淡忘過去的性騷擾事件,並細數當時事發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在Dcard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點出福灣巧克力執行長許華仁的父親2015年在企業裡的飯店涉嫌性騷,強摸來實習的女大生,儘管遭到拒絕,還是無視對方的要求,不斷動手動腳,還詢問「有沒有變胖或變瘦」。

實習的女大生一狀告上法院,許姓董座被依照妨害性自主罪判刑,許華仁竟然發文嗆聲,「被品性(行)惡劣、私生活混亂、手上缺零用錢的問題學生婊,也被嗜血的媒體婊。太多剪接斷章取義扭曲事實,我們將採取法律行動」。許華仁後來也因這篇文章被該名女大生告上法院,最後依照誹謗罪被判刑。

▲▼             。(圖/翻攝自Dcard)

▲文章立刻引起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就引起巨大迴響,網友紛紛湧入表示「感謝原PO提醒大家,印象中只記得巧克力有得獎,還差點去買了」、「這很久的事了,聽說對員工也不怎麼好」、「抵制了啦,執行長供X小阿完全聽不下去欸」、「QQ人品否否,但福灣的巧克力粉泡牛奶真的好好喝」、「之前有關注到這個新聞,只是可惜當時討論聲量遠小於福灣的廣宣量」、「執行長也太噁說那什麼屁話,今天如果那個人是他女兒,講的出來這種話嗎」。

也有自稱當事女大生的網友回應,「騷擾的傷害再加上後面的毀謗,讓我懷疑自己好久好久,對生活完全沒有動力,每次看到他們家的產品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很不舒服」,「現在的我好很多了,可以很坦然面對這些事,但那些陰影是抹滅不掉的」。

▲▼             。(圖/翻攝自Dcard)

▲疑似事件當事人也現身回應。(圖/翻攝自Dcard)

福灣巧克力日前也在官方臉書針對該文章聲明,當時除了向被害人道歉,並依據判決結果賠償,董事長許峰嘉也被要求卸除職務,這些年來公司一直時刻以最高道德標準要求自己,對於讓支持者與好朋友感到失望,致上最深的歉意。

▼福灣巧克力聲明。(圖/翻攝自福灣巧克力臉書)

福灣巧克力 Fu Wan Chocolate 發佈於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