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鞭炮放3天!居民崩潰「住萬華活該」 車塞爆:10分鐘開30m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是台北市萬華地區的年度文化盛事,許多在當地出生的外出人也會特地趕回家參與,相當於艋舺人過年,現場十分熱鬧。遶境活動的鞭炮放了3天3夜,週末不用上班倒是無傷大雅,但今(7)日凌晨0點至3點期間,卻持續放煙火、鞭炮聲不斷,讓大人、小孩都不堪其擾,PTT上也出現一片謾罵。

▲▼青山宮。(圖/ETtoday資料照)

▲青山宮。(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艋舺青山宮大拜拜是萬華地區一年一度的盛事,形同艋舺人的過年,現場相當熱鬧,總統蔡英文今年受邀擔任扶轎官,感性說道「除了宗教上的信仰外,大家同樣出生艋舺,對這塊土地的歸屬感和認同感,是凝聚這麼多艋舺人的重要因素。」遶境活動的鞭炮放了3天3夜,週末不必上班當然可以支持在地的民間習俗活動,但今日凌晨,卻持續有煙火聲、鞭炮聲,還有電音嗩吶、熱舞的音樂聲,當地居民都深受其擾,民怨四起。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遶境活動一直到了大半夜還是相當「熱鬧」。(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在PTT上,就有網友發文表示,「3點多快4點才睡著,今天早上7點就起床」,是不是住在萬華就活該要受罪?根本沒什麼睡,就又要起床上班,「1999打了好幾通都打不進去」,後來好不容易通了,結果政府根本早就知道這個情況,只是沒去處理,這種活動根本無法支持,要別人尊重之前自己就要先尊重別人,「要慶祝可以,但超過晚上12點還在放煙火,放到3、4點都不停,太超過了!」

經過了「熱鬧的」這一晚,也有網友一早就發文表示,「剛剛從台北途經萬華,發現萬華兩排地上好多垃圾」,清潔人員還要幫忙擦屁股實在太辛苦,不明白為何不將自己製造出來的垃圾收拾乾淨。

▲▼艋舺青山宮遶境隊伍經過,環河南路二段民宅7樓竄火警。(圖/讀者提供)

▲艋舺青山宮遶境鞭炮連放3天3夜,今早還疑似因此引發火警,爐主為此淚崩,「別再放了!」(圖/讀者提供)

另外,也有上班族抱怨,開車經過萬華,「車一下華江橋就塞住定點不動」,平時一分鐘可以通過的路,現在卻走了半小時。

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上,也有網友討論塞車情形,直呼「華江橋往北市方向汽車道塞爆!往和平東路的出口卡了10分鐘只前進30m。」底下網友回應,「上班要遲到了」、「前面三線道縮成一線道」、「我6點半就出門了!就為了閃這波塞車」、「只要會進萬華的路,一律繞道」、「昨天半夜也是這樣」、「遶境繞了快一個禮拜,今年真的很誇張」、「火災的樣子」、「左青山、右耶誕,塞好塞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