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遶境high整晚遭批 店家「有人潮就有錢潮」:一年一次可以接受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艋舺青山宮2020靈安尊王聖誕千秋聯合遶境大典為期三天,遶境目的本來是為地方祈福、消災、解厄不料卻「走鐘」,三天熱鬧鞭炮聲不斷,施放到今早甚至傳出因遶境施放的煙火引起火警,讓許多民眾引起不滿聲音。不過也有在地居住30年攤販表示,因為遶境帶來許多人潮和商機,而且一年一次「可以接受啦」。

▲艋舺青山宮。(圖/記者黃宥寧攝)

▲艋舺青山宮為期三天遶境大典因施放鞭炮至天亮,引起許多民眾不滿。(圖/記者黃宥寧攝)

每年到了農曆10月20日,一年一度的青山王祭典就開始揭開序幕,今年則是4日、5日夜訪,6日遶境,熱鬧程度更是列入台北市三大廟會中最喧囂的,而萬華艋舺青山宮的青山王祭典,也是俗稱「艋舺大拜拜」,但也讓萬華居民甚至遠至板橋、三重人都聽見了。原本以為將在今日畫下完美句點,不料繞境隊伍卻在經過環河南路、離青山宮最後一哩路時,一陣鞭炮聲響過後,讓一旁7層樓華廈民宅突然傳出火警。

外傳爐主林麗華得知火警後當場淚崩,甚至一度跪在青山王主轎前落淚請求原諒,並高喊「拜託不要再放鞭炮了,也不要再放音樂了」。《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地到青山宮訪問到一起參與遶境的年輕信眾,他說「有聽說爐主下跪但沒有看見,爐主一聽聞火災可能是因為煙火引起的,也相當緊張,請信眾們不要再放鞭炮,可能是因為後面遶境隊伍沒聽見才會持續放」。該信眾表示,爐主當下相當緊張,真的有呼籲不要再放鞭炮和音樂。

▼吵鬧的繞境引起正反兩面意見,在地居住30年攤販表示繞境帶來人潮和錢潮。(圖/記者黃宥寧攝)

▲艋舺青山宮 。(圖/記者黃宥寧攝)

一年一度艋舺青山宮遶境也帶來許多紅壇(臨時的宮壇),這些紅壇大多都會比拚場,更有種想法是「一定要熱鬧,一定要吵」,所以許多紅壇比拚可能會是煙火施放多少錢甚至放了多久,也會請辣妹勁歌熱舞。

許多民眾在網路上怨聲載道表示,被隆隆炮聲吵得不得安寧,但也有在地住了30年店家提出不一樣的聲音。一間豆漿店老闆娘接受訪問時表示,住在萬華已經30多年了,一年一次而已,住在這邊的老居民已經很習慣了,不太接受的應該是新搬進來的住戶,前2天夜訪不會太吵,僅有昨晚較吵。老闆娘更表示,舉辦大型廟會有人潮就會有錢潮,更會帶動觀光,做生意的攤販會覺得有明顯差別。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健身教練偷吃正妹學員 岳父撞見親熱...問「在幹嘛」轉身幫禱告

獨/結婚8年就中風!悶殺臥床30年妻 夫椎心泣訴:她是我的最愛

小三挨告秀內幕照「兩女侍一夫」喊冤:交換伴侶 正宮怒火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