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案688恐爆群聚!室友確診1人逃逸 陳時中公布宿舍位置、足跡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布,第688例確診案例為印尼女移工,出關後自費篩檢陽性,同宿47人當中,又出現一起陽性案例,列為第695例。對此,指揮中心說明,第695例被感染時間較久,研判是境外移入,後續會進行病毒培養、驗證。

▲▼確診印尼移工的接觸者驚傳逃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指揮中心緊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4日公布,第688例確診為印尼籍女移工,11月13日來台工作,28日檢疫期滿後,由仲介安排到X宿舍自主健康管理,30日離開X宿舍,12月1日應雇主要求,到醫院自費採檢,結果呈現陽性。

指揮中心緊急匡列第688例確診的接觸者,當時688例與另外47人同住X宿舍,其中1人完成檢疫出關後,前往雇主家服務,但12月2日上午外出,接著下落不明,手機處於關機狀態,目前已在追查,訊息顯示足跡落在台北、桃園。

其他46人全數採檢完畢,又發現1名確診個案,為第695例確診案例,還有1人第一次採檢呈現陽性、第二次呈現陰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第688例確診案例11月28日進入X宿舍健康管理,11月30日離開、第695例確診案例為11月29日進入X宿舍,因此研判688例、695例只有1天的接觸時間。

▲▼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說明【案688之移工接觸者相關疫調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公布第688例的調查結果,害怕宿舍出現群聚感染。(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明,X宿舍的隔離條件非常不好,40多人睡在通舖上,擠在同一空間,只有一間廁所能用,擔心出現群聚感染。陳時中提到,依據第688例、第695例這兩例的檢驗數值來看,第688例抗體檢測呈現陽性、第695例第一次採檢、第二次採檢的CT值分別為32、36,被感染的時間應該比較久,初步研判是境外移入,後續還會進行病毒培養,以此來驗證。

陳時中提及,與695例同住X宿舍的移工,11月30日全數進行體檢,接著被移往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的醫管顧問公司宿舍,目前正在召回11月30日至12月4日間待過春日路宿舍的移工,還待在春日路宿舍內的移工也要前往集中檢疫所,接著春日路宿舍進行整體消毒。

陳時中提到,群聚感染的可能性相當令人擔憂,也擔心宿舍裡還有其他人染疫,有些移工已經到雇主家服務,如果確診案例進入台灣家庭,替雇主服務,恐怕疫情會進一步擴大,所以才趕緊公布、透過手上有的聯絡資料來聯繫,盡早將移工召集回來,進行集中檢疫,若有移工沒被聯絡到,希望民眾即時與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1922防疫專線聯繫,後續不會收取集中檢疫費用。

►蜂蜜氣泡水每瓶15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