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新冠防疫「超特級」!昨召開最高人民會議拼修法

▲▼崔龍海主持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圖/路透社)

▲崔龍海主持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反撲,北韓(朝鮮)面臨超緊繃的狀態,將國內防疫層級調整為「超特級」,封鎖邊境貿易、嚴格控管海上活動,而同時當局更於昨(4)日召開最高人民會議,全員同意制訂移動通信法、反動思想文化排擊法、林業法、科學技術成果導入法等。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常任委員長崔龍海4日於平壤萬壽台議事堂召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第14屆第12次會議。最高人民會議相當於國會、立法院,為北韓憲法上最高的主權機關,通常每年於4月舉行1次會議,召集全員討論修改、制定憲法與其他法律,調整國內各機關人事佈局,並簽署同意各項預算案。

該場會議同意,將於明年1月下旬在平壤召集最高人民會議第14屆第4次會議,而外界預測,該場會議應是為了明年1月勞動黨召開第8次代表大會(全代會)做準備。

據悉,北韓當局將在勞動黨第8次代表大會上發表國家經濟發展5年計畫,之後再委由最高人民會議整備相關法令。

《反動思想文化排擊法》旨在於,全面阻止反社會主義思想文化的入侵與散播,並制定一套準則守護思想、精神與文化;而《移動通信法》旨在於,興建並管理各項通訊設備所需設施。

►美副國務卿畢根最後訪韓!外傳將在當地演說:已準備與北韓對話
►金正恩怕爆!傳北韓警告使館「勿挑釁美國」...疑懼拜登當選總統
►攜家賞楓「地下隔離」20天 北韓高官違反防疫!遭金正恩槍決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台灣在地蜂蜜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