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台北廈門連線 陸委會:支持合規交流

▲▼2019 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汪洋,蕭萬長。(圖/記者陳政錄攝)

▲2019年在南京舉行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汪洋會晤蕭萬長。(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兩岸企業界最高層級交流—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將於9日在台北、廈門兩地連線舉辦,台方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均將透過視訊致詞。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3日說,政府支持符合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設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經貿交流。

邱垂正說,政府支持合規交流的立場不會改變,但對於任何兩岸交流活動,本會都會提醒與會國人,要注意兩岸條例的相關規範。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過往在每年11月初登場,於兩岸輪流舉辦,但在政治因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時間一再延宕,甚至傳出暫停舉辦;近日,福建省台辦已正式發出公告,邀請台商報名,通知年會將在8、9日,分別於台北、廈門兩地連線舉辦。

按照流程,年會9日開幕式上,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台方理事長蕭萬長、陸方理事長郭金龍都將透過視訊,在兩地會場發表致詞,而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也料以影片或視訊方式致詞。

規劃上,兩岸企業家鋒會設有綜合合作交流、資訊通信、能源及環保節能、金融、中小企業暨青年創業等8個產業合作推動小組,平日就會不定期召開對接會議,並於年會上報告工作成果。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