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衛視》續錄政論節目 陸委會:已無在台設演播室情形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陸媒《東南衛視》2名駐台記者在台違規製播節目,於7月遭驅逐後,近日改與網路平台合作《台海百家說》談時政,引發爭議。對此,陸委會3日說,經上月通知後,現陸媒已無在台設演播室、租用攝影棚的情形,至於邀台灣來賓上網路平台評論時政,將會同主管機關了解,過程是否違反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

根據《台海百家說》畫面,僅有台灣來賓露臉,評論兩岸時政,不見大陸主持人或記者身影,有媒體報導,節目製播疑似仍由駐台陸媒記者,或在地人士協助製播。

邱垂正3日說,由於駐台陸媒記者若參與政論節目製播,與申請入台採訪許可目的不符,亦有陸媒在台租用攝影棚製播節目,因此11月17日,陸委會已洽請文化部通知陸媒駐點記者,經了解,現已無陸媒在台租用攝影棚,錄製政論性節目情形。

但對於陸媒改以網路平台製作節目,或進行其他管道的合作,邱垂正說明,這方面陸委會正和相關單位了解當中,另陸媒若與相關媒體、國人合作,內容是否違反兩岸條例及相關法立規定,或有接受中共指示、資助等行為,將依法妥適來處理。

至於駐台陸媒提出換班輪替需求,邱垂正說,政府支持兩岸新聞、媒體正常往來交流的立場不變,惟2月6日起,對於陸籍人員來台,因防疫採取緊縮措施,全面暫緩兩岸專業人士交流,陸媒也包含在裡面。

他說,有關於陸媒記者駐台輪調問題,政府將配合整體防疫政策,納入各類人士入境考量,本於迫切性、分流分眾、井然有序的原則逐步調整相關作法,若有個案特殊需求部分,歡迎陸媒記者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