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赴中正一分局到案說明 上週四有先問「開車是否方便」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風波」請辭,他29日赴中正一分局筆錄,先是媒體誤認,接著又栽指他搞特權,不用「換證」駕駛自用車進入分局停車場。據指出,丁怡銘早在上週就事先與警局溝通,並確認車位,非分局主動提供車位。

▲▼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疑穿帽T、戴口罩「扮替身」,搭自用車放煙霧彈讓丁怡銘脫身,事後澄清要去參加告別式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疑穿帽T、戴口罩離開,被媒體誤認是丁怡銘,他也澄清當時要去參加告別式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丁怡銘因牛肉麵事件請辭,民眾則檢舉散佈假消息,涉犯食安法,警方29日約談他到案說明。不過,在他離開警局時,媒體誤認他利用特權,在刑事局高層陪同下搭警用車離開,實際上他皆自駕紅色轎車進出,且在離場時也未有媒體在場。

據悉,丁怡銘在上週四接到警方電話通知,相約週日下午3時前往說明,他今天下午3時左右,自行駕駛一輛紅色轎車前往中正一分局說明,身著全套深色格紋西裝。

不過,媒體在中正一分局外守候,在天未暗之際,等到一亮黑色進口休旅車離開,後座一名身穿黑色帽T、戴口罩的男子,在4名警備警員戒護下離開;但誤認其就是丁怡銘。

但經後來證實,這位搭乘黑色進口休旅車的男子,其實是分局長,並非丁怡銘。不過,仍有警局安排所謂「調虎離山」之計,指控丁怡銘享特權,駕駛私用車輛進出警局的說法傳出,且不需換證。

對此,政院人士表示,警局是在上週四透過電話與丁怡銘相約,敲定週日下午三點到警局說明案情。在電話中,丁怡銘先詢問警局,他開車前往是否方便,而中正一分局回他,週六、日比較少同仁上班,所以應該會有車位,但有請丁怡銘週日出發前再跟他們確認。

政院人士表示,丁怡銘週日前往警局之前,有再次與警方聯繫,雙方確認有車位後,就直接告知他的車號,並下地下停車場停放,非中正一分局主動告知可以開車過去。

▼中正一分局 。(圖/記者陳以昇攝)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享特權,搭警用車離開中正一分局             。(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