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PO文南農中心是大陸網軍金主 被控妨害名譽二度不起訴

▲楊蕙如出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卡神楊蕙如帶風向指控陸網軍資金來自「南農中心」被控妨害名譽二度不起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於去年4月遭南農中心指控她在ptt上,質疑南農提供金錢讓大陸網軍蒐購臉書粉專,涉嫌妨害名譽,但檢警調查,雖然該篇文章確實是從楊女住處的網路登錄帳號發文,但全文主要在質疑韓國瑜、王金平以,並未妨害南農中心名譽,8月時予以處分不起訴;南農中心再議,北檢二度調查且傳喚楊蕙如,今仍將她不起訴處分。

去年4月間,「ken4645(陌生人)」在ptt爆卦「中國網軍買粉專是否與王金平/韓國瑜有關?」,指出許多粉專管理員都收到美女假帳號私訊購買粉專,而且真的收到錢,「ken4645(陌生人)」質疑,「怎麼這麼剛好?」「買粉專的錢是從南農中心的戶頭轉帳的?」「檢調還在睡覺嗎?」「應該查報買粉專的金流,跟韓國瑜、王金平有沒有關係?」

▼網友ken4645(陌生人)爆卦,秀出南農中心帳號紀錄,被質疑是大陸收購台灣粉專。(資料照/翻攝自ptt)

▲▼網友ken4645(陌生人)爆卦,大陸收購台灣粉專。(資料照/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南農中心提告,檢警根據「ken4645(陌生人)」IP查出是從楊蕙如住處的網路登入帳號,但檢察官認為,這篇po文內容主要是在批「檢調還在睡覺嗎?」質疑金流和「韓國瑜」、「王金平」的關聯,沒有針對南農中心的負面評價,並無妨害南農中心的犯意,8月時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檢警查出,發文者的IP雖然不是楊蕙如,但這個IP是被人放在網路上兜售,而實際使用IP者就是楊蕙如。檢方認為楊沒有針對南農中心的負面評價,並無妨害南農中心的犯意,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但南農中心聲請再議獲高檢署發回續查,檢方認為因為有網友買賣粉專收到這樣的帳戶顯示資訊,楊蕙如以為真的有這樣的情形,才會發文質疑,所以難認定她有詆毀犯意,因此二度以罪嫌不足不起訴楊蕙如。

Her今天推出「日本ASHIYA賽馬臍帶白皙無瑕精華」
5ml*2,原價2400元,特價499元
*下殺2折超划算*

風向逆轉?單親媽勒斃兒女判死 友揭內幕:她整天睡覺不工作

認罪了!龍巖創辦人妻侵占善款血拚精品 2100萬用行李箱裝全吐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