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蘇貞昌天經地義」 蔣萬安轟:執政黨佔領主席台強行開放萊豬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面臨立院國民黨團13度杯葛,民進黨立委27日佔據議場力爭讓蘇揆上台報告,國民黨則於議場排排站,朝野衝突一觸即發。蔣萬安批,在野黨杯葛、挑戰執政黨天經地義,藍營堅決反對開放萊豬,如今民進黨佔領主席台就表示要強行通過萊豬進口。藍營強調,依照議事規則,9點是國是論壇的時間,民進黨竟要當扼殺民主的幫兇,執政黨佔領主席台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蔣萬安指出,國民黨只要求政府增加人力實地查廠、要求政府強制標示是否含萊劑,這點若執政黨都不願意做到,怎麼敢說你們站在人民角度守護食安,今天的場面是滑天下之大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民進黨佔領主席台代表你們要開會,現在是國是論壇時間,但游錫堃遲遲不出現,民進黨的目的純粹是讓蘇貞昌報告呼攏帶過嗎?他更重複3次,請游錫堃院長出來主持國是論壇,讓議事進行下去。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阻擋蘇貞昌做施政報告,之前的12次阻擋,中間通過了前瞻預算報告、總預算報告、紓困防疫特別預算,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國是論壇也要進行,阻擋的只有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這一件事,留給外界公斷。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要求的只有萊豬配套、先道歉再上台,以今昔環境、國際貿易架構不同為由,執意罔顧食安,過去民進黨說「食安不能交換經貿利益,誰開放誰下台」,請民進黨先道歉再上台,這樣的要求很超過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在議場上午7點時,就搶先佔領主席台與官員席,藍營則是在發言台前聚集並舉牌抗議,在藍、綠兩黨都自認做足演練準備後。林為洲率領黨團於議場內抗議民進黨沒收國是論壇、沒收民生法案、沒收760多項的報告事項,因此要求民進黨先道歉再上台報告,就是這麼簡單!

▲議場萊豬攻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帶頭要求國是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議場萊豬攻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帶頭要求國是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議場萊豬攻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帶頭要求國是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