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台美官方往來 大陸國防部:解放軍必將迎頭痛擊捍衛主權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圖/國新辦新聞辦公室網站)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圖/國新辦新聞辦公室網站)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26日表示,中方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將予以迎頭痛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陸國防部26日召開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蔡英文總統近日聲稱,台灣會持續爭取美國對台灣支持,繼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大陸國防部對此有什麼評論?

任國強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順之則昌,逆之則亡。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以武謀「獨」,注定是螳臂擋車、自取滅亡。

除此之外,任國強也強調,中方始終重視中美兩軍關係發展,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增進彼此理解,避免誤解誤判,繼續聚焦合作,管控風險分歧,為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穩定、促進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作出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