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駐中大使垂秀夫今抵北京 大使公邸隔離2周

▲▼陳建仁,垂秀夫。(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垂秀夫(右一)曾任職於台日交流協會。(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文/中央社台北26日電

共同社報導,日本新任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昨天飛抵中國,由於東京到北京的航線因疫情尚未恢復,垂秀夫降落山東青島、再經8小時車程,於今天抵達北京,之後將展開2週的防疫隔離。

報導表示,日本政府為讓垂秀夫在北京的大使公邸隔離,而在現有日本航班中,選擇讓他從距離北京最近的青島入境。

報導引述多名相關人士表示,為避免與外界接觸,垂秀夫和妻子入境後,乘坐有洗手間的車輛前往北京就任。之後他將在公邸中展開2週的隔離生活,預定12月10日解除隔離。

陸媒環球時報報導,垂秀夫將在隔離期滿後,向中國外交部遞交國書正式履新。按照慣例,履新後有望和記者見面。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9月11日正式通過垂秀夫的人事案,接任橫井裕,出任駐中國大使。

垂秀夫出身日本外務省(外交部)所謂的「中國幫」(China School)中文研修組,曾派駐台灣、中國和香港。2016至2018年派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2011年至2013年則擔任日本駐中國公使。

共同社報導,垂秀夫在中國廣泛的人脈和情報收集能力倍受肯定。他也向使館人員傳達,首先和當地日本人積極交流的意向。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5日剛結束為期2天的訪日行程。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