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個連結器全面檢測 中捷董座:改善缺失盡早恢復通車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一一改善缺失盡早恢復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一一改善缺失盡早恢復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21日出現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後暫停試營運,並進行全面檢測,中捷董事長林志盈25日表示,試營運就是為了要找出營運中可能發生的缺失並立即改善,包括車門關閉時間、起步速度、轉彎噪音和車廂連結器等,如果後續檢測沒有問題,即可評估恢復試營運,並會盡早宣布復駛時間。

林志盈表示,中捷試營運6天以來,用心傾聽民眾的意見與回饋,希望藉由此次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檢測同步改善,首先,車門關閉速度部分,原設定每站停靠時間25秒,已就流量特別大的車站,例如市政府站延長為45秒,兩端點站(北屯總站及高鐵台中站)調為60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次是起步速度,林說,這涉及系統廠商對於列車起步加速率及運轉曲線程式的調整,市府已請北捷局要求法商Alstom重新修改程式,過去在台北捷運也有發生過類似情況,待程式修改後再由原廠驗測,考量中捷全線採自動化駕駛,所以會比較謹慎,需要一點時間。

最後是轉彎噪音問題,林志盈說,北捷局施作時已加入隔音牆,經量測噪音尚符合法規標準,針對民眾反映噪音較大區段,將會評估適當降速,或增設較新技術的輪軌潤滑裝置,持續依民眾意見實測調整,但因噪音有客觀與主觀看法,客觀就是法令標準,主觀標準則依民眾需求有所不同,兩方面都會重視。

林說,18列車廂共有36個連結器,目前還在檢測中,但因連結器是半永久性設備,大修的時候才拆,拆需要一點時間,檢測完又要重新裝設,將依SOP進行測試軌道及正線軌道實測,才算完成整體程序,若後續檢測沒有問題,設備不需換新,即可評估恢復試營運,也會盡早對外宣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