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示」醫師開處方箋遭拒...彰化大叔怒拿板凳砸診所 下場出爐

▲大叔不爽醫師沒有按照指示開處方箋火大拿椅凳砸診所。(圖/ETtoday資料照)

▲大叔不爽醫師沒有按照指示開處方箋火大拿椅凳砸診所。(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莊姓大叔,到彰化1間診所看診,不爽醫師沒有按照他指示開處方箋,拿起診所內伸縮圓凳,猛力敲砸診間門及牆壁上佈告欄,打擊玻璃門,大聲咆哮辱罵醫師,一旁正等待看診的病患被他粗暴的行為嚇得不敢進入,診所只好報警。彰化地院依違反醫療法判處4月有期徒刑。

莊男1993年間曾犯傷害案件,10餘年來素行尚屬良好;他向法官坦承犯行,卻於偵查中表示該診所醫師為「無良醫生」,沒有和解意願,對於該醫師遵循專業判斷及相關規定、醫療資源有限等考量而拒絕提供處方藥物一事猶忿忿不平。法官認為他不知悔悟,犯後態度非佳,量處其刑。

據了解,莊男到該診所內要看診,當該醫師看完主症狀後,要求還要看診其他不同科別症狀,甚至要求醫師能開立處方箋,醫師當然不可能違反醫療法、任由莊男要求,莊男在暴怒之下拿起圓凳就開砸,醫師為了顧全診所護理人員及患者的安全,也只能報警處理,對方不願意和解,醫師也感到相當無奈。

愛到卡慘死!逼髮姐握鐵鎚當共犯、囚禁生女,王水龍虐殺2情敵靠乩童破案

穿上立刻減5公斤的「顯瘦褲」來了!280元超低價 瞬間提臀、修長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