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川普成對比!拜登白宮團隊「穩健專業」:恢復美國傳統領導地位

▲▼拜登幕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歐巴馬執政時期擔任副總統,期間共事的許多幕僚都成為這次組閣的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可望提名深具經驗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國務卿,以凸顯一個訊息,即穩健的領導人已重新掌握國家大政;相較下,現任總統川普今天仍忙著要將選舉翻盤。

拜登預定明天宣布首批內閣人事,而外界已提及的人選顯示,拜登的首要目的在緩和華府的緊張氣氛,並恢復美國在海外的傳統領導角色。

布林肯以往曾擔任副國務卿,也是拜登的長期顧問,未來他將帶頭快速廢除川普造成混亂的「美國優先」政策,並由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世界衛生組織以及伊朗核子協議著手。

美國媒體報導,拜登外交團隊陣容還可能包括由蘇利文(Jake Sullivan)出任國家安全顧問,並由職業外交官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駐聯合國大使。

這兩人一如布林肯,都曾長期在政府公務部門工作,且都曾為前總統歐巴馬效力,而當時拜登是副總統。

這樣的人事安排強調的是專業,與川普領導下的白宮形成對比;後者經常遴選欠缺相關背景者加入工作,有時會格格不入並在充滿火藥味的氣氛下離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