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解隔離8天「復陽」! 浙江紹興連夜核酸檢測5000人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大陸仍有零星疫情爆發。(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多地近期屢爆「境外移入無症狀復陽患者」。據《紹興發布》21日通報,該市柯橋區發現一例10月30日自武漢入境,11月14日解隔離後抵達浙江,卻在20日進行核酸檢測時呈陽性,判定為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復陽人員,以致當地連夜緊急檢測其關聯社區內5210人,以排查疫情擴散風險。

《紹興發布》是浙江省紹興市官方微信公眾號,該號21日公告,柯橋區發現1例入境人員「14+7」檢測時,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人員。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檢測 。(圖/路透社)

▲大陸檢疫人員在機場對海外入境者進行檢疫。(圖/路透社)

據通報,該案為一35歲印度籍男性,一家三口10月30日自武漢入境後,於10月31日到11月14日在武漢展開集中醫學觀察,經三次核酸檢測陰性、隔離期滿後,14日解除隔離,搭機抵達杭州蕭山機場。

值得注意的是,該案在紹興市進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11月20日再次進行核酸檢測時,結果出現陽性,CT正常,判定為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復陽人員。隨後,紹興市立刻拉響疫情警報,連夜排查該案所住社區內5210名關聯人員,根據22日最新通報訊息,5210人現階段檢測均為陰性。

這是繼江西、河南、北京、吉林等多地後,近兩個月內,大陸再有地方出現境外輸入復陽人員,紹興市官方強調,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大流行和持續蔓延狀態,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是疫情防控重點,將嚴格落實相關防控措施、通報訊息,請廣大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謠、不傳謠。」

另以全國範圍來看,大陸衛健委22日清晨通報,11月21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4例(福建4例,上海3例,陝西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浙江1例,廣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例(內蒙古2例,上海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