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殺影片曝!「屍體數競賽」重演二戰百人斬 澳防長:畫面太噁心

▲▼澳洲國防軍總司令坎貝爾(Angus Campbell)將軍19日公開向阿富汗人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防軍總司令坎貝爾(Angus Campbell)將軍公開向阿富汗人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澳洲國防部19日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澳洲空降特勤隊(SAS)與突擊隊士兵非法虐殺39名阿富汗人,國防軍總司令坎貝爾因此公開向國際道歉。然而,殘忍的屠殺畫面日前經媒體流出,影片中一名手無寸鐵的無辜百姓驚恐地蜷縮在地,軍人仍冷血舉槍射殺。國防部長雷諾茲也坦言,這場面實在「太噁心」!

根據《太陽報》報導,由曝光的戮殺影片中可見,一名蜷縮在田野間、手無寸鐵,甚至表現出投降與恐懼之意的阿富汗男性平民,遭冷血的特種部隊軍人連開3槍而亡,士兵們卻將這稱作「直接處決」。另一段畫面顯示,士兵用突擊步槍瞄準在幾公尺的距離外的村民,過程還伴隨著「想讓我放過這蠢貨嗎」等言語上的侮辱及威嚇。

● 提醒您:以下畫面涉及暴力、不安內容,請斟酌觀看!

坎貝爾(Angus Campbell)表示,非法虐殺始於2009年,但最高峰時期為2012、2013年,部份特種部隊鼓吹一種「自我主義的戰士文化」,強迫新加入SAS的士兵會虐殺阿富汗囚犯或平民,作為所謂的「放血」(blooding),意即實現他個人的「第一次殺戮」,可恥的例子還包括「屍體數量競賽」,士兵為了增加「個人數據」而濫殺無辜,宛如第二次世界大戰日軍「百人斬」屠殺的重演。

坎貝爾補充,士兵殺人後還會在屍體旁邊放置武器、收音機等,捏造出阿富汗囚犯違反規定的虛假情況,好讓他們在工作匯報中有個交代。據悉,這份長達465頁的官方監察報告,根據400多名證人的訪問,調查2005~2016年間發生的數十起「非戰爭所致」的殺戮事件,確認了至少19人的犯罪情事,並提出追究刑責、民事賠償、軍方改革與恢復國際(尤其對阿富汗)聲譽等建議作法,坎貝爾也將接受所有建議。

人權觀察組織的高斯曼(Patricia Gossman)譴責,這是病態文化的一部份,把生活在衝突地區的阿富汗人都當作罪犯、兒童,甚至根本不把他們當作人來看待。對此,不僅坎貝爾公開向阿富汗人民「真誠而毫無保留地」道歉,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也表示,約在2周前接收報告後,感到身體不適,自己和所有澳洲人民一樣,看到這「噁心的」一幕時,感到十分震驚與羞愧。

前阿富汗當局顧問法哈迪(Torek Farhadi)表示,澳洲政府公開承認這些罪行需要勇氣,但糾正與賠償是最重要的,「澳洲必須找到受害者」,只有將那些非法虐殺的人繩之以法,才能更好地癒合受害者家屬的傷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承諾,將增設特別調查員以幫助追究可能的案件。對此,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的團隊在推特上表示,莫里森已對案件表達其深切悲痛。

►澳洲特種部隊非法虐殺! 阿富汗39人遭割喉放血「當人肉靶子」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