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失敗!《中時》頭版印超大「可恥」抗議 NCC粉專被灌爆

▲▼             。(圖/記者曾筠淇攝)

▲《中國時報》頭版。(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引發外界批評NCC和蔡政府干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同為旺中集團的中國時報今(19)日更以「可恥」2字來當報紙頭版,整體版面以黑色為主視覺,強烈表達不滿。

《中國時報》今(19)日以「可恥」2字當成報紙頭版,並在上頭印了「台灣新聞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歷史會記住你們」等字樣,強烈表達「中天被拒絕換照」的不滿。《中國時報》寫道,「戒嚴時代的警備總部幽靈真的回來了」,蔡政府和NCC粗暴的關掉《中天電視台》,這是台灣民主化以來,最可恥且最醜陋的政治決定,「這是台灣新聞自由最悲哀的一天!」

▲▼             。(圖/記者曾筠淇攝)

▲《中國時報》表達強烈不滿。(圖/記者曾筠淇攝)

此外,《中國時報》也在頭版上印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NCC主委陳耀祥以及另外6名委員的照片,甚至連學歷都名列出來;報紙右側則列了整排「喊關台、挺中天」的各界人士,及其所發表的反對言論,對比之下,顯得格外諷刺。

許多網友為了挺中天,還特地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粉專按下不推薦的評價,「殺死言論自由的劊子手」、「喊著自由民主、接納包容台灣,做著這般不民主的事」、「不公正、不客觀」;不過也有些人替NCC說話,「做得好NCC!絕對推薦」、「秉持專業判斷,審查結果說服力十足」、「執法公允,為民把關」。

據了解,NCC主委陳耀祥強調,中天是因為新聞報導太過偏頗,在執照有效期間(103/12/12至109/12/11),民眾申訴的案件高達962件,已經嚴重損害公共利益,且中天還有外部介入的嚴重問題,內控機制明顯出現狀況,因此NCC才會不予換照,絕對沒有所謂的政治力介入,審議標準一直都是一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