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遭NCC撤照 王惠美:台灣新聞界最黑暗的一天

▲中天撤照,彰化縣長王惠美痛批今天是台灣新聞界最黑的一天。(圖/ETtoday資料照)

▲中天撤照,彰化縣長王惠美痛批今天是台灣新聞界最黑的一天。(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引發外界批評,彰化縣長王惠美對NCC決議失望,認為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也是評斷一個國家的民主標準,她堅持捍衛新聞自由,並且痛批今天將是台灣新聞界最黑暗的一天。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中天大股東蔡衍明也曾介入新聞製播,因此7位委員經討論後,都認為「內控部分存在很大問題」,介入製播的結構性問題也難以改善,中天營運不善的情況並無法根據其承諾進行處理,所以最後才會一致決議駁回、申請不予換照,「我們是不予換照,沒有撤照的問題」,更沒有政治力介入,審議標準是一致的。

王惠美指出,媒體是第四權,具有監督政府的功能,我們希望有更多公平、公開、透明化的媒體,讓更多元的聲音能夠播報出來,讓民眾知道,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也是評斷一個國家的民主標準,我們堅持捍衛新聞自由,今天將是台灣新聞界最黑暗的一天。

美工刀肢解吞人肉-台灣最恐怖食人魔分屍女保險員-另一名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