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盼NCC未來審查任何新聞台換照 都能比照相同標準

▲▼台北市議會第四次定期大會第10次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意味著52頻道的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12月11日到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9日表示,希望未來NCC在審核每個新聞台換照申請時,都能比照同樣模式與標準執行。

黃珊珊19日於臉書上寫道,NCC以7比0否決中天換照案,認為新聞台應有退場機制的立場,相信已經確立的很明顯。「我們希望未來NCC在審核任何一個新聞台的換照申請時,可以比照今天相同模式、相同標準進行。」

黃珊珊提到,媒體應該是傳遞消息的媒介,而不是為服務任何一種政治立場的工具,新聞有新聞自由,但人民也有「知情」的權利,讓民眾得到正確、公平、不偏頗或斷章取義的資訊,是每一位媒體人的使命,更是每一家媒體的義務與責任。

黃珊珊強調,因此審查委員就是肩負媒體素質與資訊傳播的監督者,更有義務在公平且相同標準的狀態下,公平對待每一次的審核,才能達成實質的新聞自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3大原因 NCC:大股東蔡衍明直接介入
反駁中天「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NCC:侮辱所有媒體從業員
中天換照遭否決「恐釀大量解僱」?北市勞動局:須60天前依法通報

相關新聞...

蔡衍明怒批NCC污辱中天新聞人 不會放棄捍衛到底
馬英九力挺中天:言論自由必對蔡英文「加倍奉還」!
韓國瑜臉書諷「白雪公主」 韓粉1小時蓋5千樓「11/22上街頭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