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課本見過!」盼木柵動物園引進 網曝重要性:老師都會教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一名男員工在園區內遭龜殼花咬傷。(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動物園內有許多可愛的動物,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就連情侶也喜歡到動物園約會,一名網友表示,每當木柵動物園引進新的動物時,總會引起一陣「觀看熱潮」,去年登場的水豚君熱潮依然還在,他也好奇想知道,「還沒引進木柵動物園的動物,大家最期待哪一種?」其中,最多人點名的動物竟然是「鴨嘴獸」。

原PO在PTT板上發文,只要木柵動物園引進新的動物,就會引爆一波追星熱潮,他回顧以往,列出具有代表性的事蹟,「88年的無尾熊算是這幾年的動物明星熱潮的發軔、89年蓋了企鵝館營造極地氣候引進國王企鵝、98年為了大貓熊興建的新光熊貓館開館,至今入園仍要索取觀賞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好奇,「還有哪些木柵動物園沒有的動物,是大家最期待的?」他列出10個選項,包括叉扇尾蜂鳥、鴨嘴獸、科莫多龍、白綬帶鳥、大藍閃蝶、鯨頭鸛、馬來大狐蝠、黿、雪豹和鳳尾綠咬鵑,「如果一年引進一種,各位能忍受幾年不出國呢?」

▲▼水豚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授權提供)

▲木柵動物園去年暑假引進水豚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授權提供)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點名「鴨嘴獸」、「鴨嘴獸可愛」、「鴨嘴獸!國高中生物課一直提到,但都沒機會看到」、「鴨嘴獸,因為在演化地位很重要,生物課本一定會介紹」、「澳洲國獸獨缺鴨嘴獸沒看過野生的」。看到這麼多人點名鴨嘴獸,原PO還幽默回覆,「木柵的河狸尾巴有點像,看河狸背影假裝一下」。

也有許多網友想看「鯨頭鸛」,「鯨頭鸛!為了看他跑去上野跟神戶」、「鯨頭鸛啦,全台灣都還沒有」、「鯨頭鸛,超萌超可愛的」、「上野動物園去了2次,鯨頭鸛莫名的ㄎㄧㄤ」。但也有網友指出,把動物關起來很不好,「為什麼要把牠們關起來,只滿足我們人類想觀賞的樂趣」、「復育可以,關起來當小丑賣錢不接受」、「沒事不要再監禁新動物了」。

▲ 鴨嘴獸。(圖/示意圖/路透社)

▲ 鴨嘴獸。(示意圖/路透社)

據了解,鴨嘴獸奇特的外觀使當時歐洲的生物分類學家認為,這是人類設計出來捉弄人的物種。鴨嘴獸是為數不多的有毒哺乳類動物,雄性鴨嘴獸的後肢有尖刺,可分泌有毒物質。此外,也是少數擁有電磁感應的哺乳動物,這些獨特性使牠成為演化生物學研究的重要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