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證監會:螞蟻重啟上市取決於「政府如何重組監管框架」

▲▼螞蟻金服。(圖/視覺中國)

▲螞蟻集團上市前夕突被暫緩。(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螞蟻集團日前突被宣布暫緩上市,市場對何時重啟上市高度關注。大陸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7日表示,螞蟻集團的上市時間表,取決於政府如何重組監管框架,特別是對於金融科技企業,同樣也取決於企業如何應對監管環境的變化。

方星海在創新經濟論壇上指出,國際投資者對於螞蟻集團暫緩上市的監管措施接受度「還是比較好的」,因為在過去的一周內,依然能看到有很多境外資金流入了中國的資本市場,而在另一個資本市場,也就是香港的投資者,接受度也同樣不錯,「我們會繼續觀察國際投資者對於此事的反應,但目前為止,接受度還不錯。」

對於螞蟻集團重啟上市的時間表,方星海坦言,他也不知道,這取決於政府如何重組監管框架,特別是對於金融科技企業,同時,也取決於企業如何應對監管環境的變化。

▼大陸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圖/翻攝大陸國新辦)

▲▼大陸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圖/翻攝大陸國新辦)

另外,對於中國海外上市企業的會計制度問題,方星海認為,這並不是一個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只是雙方必須有良好的意願,「大量中國企業可以幫助美國,在美國實現更多製造業就業,而且在基礎設施領域,美國需要更多基礎設施,中國可以在這一領域提供幫助,但現在比較令人擔憂的,是美國政府部門急於迅速實現目標,這可能會造成一些麻煩。」

方星海還說,中國改革步伐雖有一些緩慢,但非常穩健,相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的4年之後,中美關係能夠更好,他對此相當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