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電商Line@「百年老店」開幕! 江啟臣:募集人心才是目標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青年部17日舉辦電商中心成立記者會,正逢國民黨126歲的黨慶,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電商的開幕象徵百年老黨又再向前邁進一步,將來電商收入的一半要當作青年培育基金,所以支持者購買商品的也是給予年輕人支持,但盈利非目標,募集人心才是目的。

至於成立電商的原因,江啟臣說明,在兩個月前,國民黨面臨一個困擾,有很多文宣品,不管是衣服、帽子以及政黨認同的文創商品,支持者每次遇到他就問「要去哪裡買?」他都說要到黨中央,但是這是一個網路的時代,為什麼還要這麼麻煩?不該讓想要這些商品的人千里跋涉、困難重重。

江啟臣說,因此他請文傳會與青年部去構思,讓大家能夠買得到百年老店的經典,國民黨很多觀念要改、作法也要調整,但不管怎樣,在一個政黨裡要做一些新的事情時,必須克服障礙、花時間溝通,但最終「我們做到了」,只要願意做,黨裡面還是有一些事情可以向前邁進。

江啟臣強調,一個百年大黨有很多經典,只是這些經典應該用現代的平台來露出,因此今天這個電商中心的開幕不會只有營利,重點是如何藉由這個平台把國民黨與新創、文創、青創結合再一起。126年前成立興中會那群人都是年輕人,國民黨一開始就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黨、革命黨,這些人是為了實踐理念加入興中會。

江啟臣說,所以今天這個電商中心的開幕不光是為了行銷,為了讓這些文創商品讓民眾買得到,讓每個到電商中心裡下單購買的,哪怕只是買一支筆、一頂帽子、一件衣服,都是對國民黨理念、理想和年輕人的支持。

▲江啟臣親自主持KMT電商開幕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江啟臣親自主持KMT電商開幕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江啟臣說,他也堅持所有商品都要MIT,結合台灣在地有故事的素材、設計,把這些元素全部縫製在裡面,變成國民黨的原創商品,裡面不只有國民黨還有中華民國的元素,希望買的人支持國民黨也支持中華民國,裡面收入的一半要做為青年培育基金,所以購買商品的人也是給予年輕人支持。

江啟臣表示,希望藉由電商中心的成立,讓大家看到百年政黨創新的一面,國民黨DNA裡創新的元素,未來會有更多文創青創的商品跟大家分享。尤其,本月剛好是國民黨126歲的黨慶,選在這個月開張電商中心,某種程度象徵國民黨在網路化數位化、現代化的過程裡再向前邁進一步。

至於營收目標,江啟臣強調,盈利不是最重要的目標,賣小物、募款,都是募集人心的過程,這些商品當然需要一些成本與人力付出,盈利都是來負擔這些成本而已,希望大家認識國民黨、親近國民黨,進而加入國民黨,「不要虧損就好!」

青年部表示,這次電商採用過去利用率較低的Line@官方帳號「中國國民黨KMT」作為平台,不僅一次整合過去黨多頭馬車的販賣管道,更是能針對國民黨支持者的社群媒體習慣,運用大數據來精準行銷。

青年部說,這次除了推出新產品外,也與文傳會和大陸部合作,找出國民黨過去的經典商品,讓支持者能有更多種選擇。青年部指出,未來除了衣飾,也會結合文創設計,配合節日與活動,開發新的產品。

青年部指出,這次電商中心籌備,不只是要改善黨的財務狀況,更重要的是透過電商中心,擴大與社會和青年世代的交流與接觸,把更多創新的元素融入國民黨的DNA裡,讓國民黨能展現不一樣的面貌。

▲國民黨電商中心Line。(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國民黨電商中心Line。(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國民黨電商中心Line。(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國民黨電商中心Line。(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