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點名! 「蘇貞昌是首名台獨頑固分子」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港媒《大公報》15日揭露,大陸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其採取嚴厲制裁等有效措施,包括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及《刑法》、《國家安全法》繩之以法,終身追責。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6日發表社評誇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體現歷史的正義」,文章更直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6日發表社評表示,高度支持這一清單的制定。社評稱,眾所周知,在過去幾年裡,「島內」的台獨勢力日趨猖獗,他們不斷煽動民粹情緒,勾連外部勢力,加緊推動台獨分裂,一些勢力還企圖操弄修憲、制憲、公投,嘗試推動法理台獨,這一切對大陸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這一底線形成了公然挑戰。

文章直言,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是打擊、遏制台獨分裂勢力的重要舉措,是大陸絕不容忍分裂國家行徑的明確意志宣示,「島內蘇貞昌之流的惡劣台獨表現早已世人皆知,他們近期修憲謀獨的策略在島內外被廣泛識破,制定清單,就是對這些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的嚴正警告。」

社評稱,不僅「反分裂國家法」、「刑法」、「國家安全法」都設有分裂國家罪,台獨頑固分子是當前犯下這一罪行的首惡群體,「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將對這個首惡群體形成巨大震懾,這個清單不是空洞威脅,尤其是它將終身追責。」

「入清單者將被依法制裁,還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意味著他們將再也不能踏上港澳和大陸的土地,竄訪其他國家也將變成危險之旅,」社評稱,台獨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休要存僥倖心理,以為隔著海峽、又有個別國家的保護,他們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往前看,這一灣海峽很淺,根本擋不住來自大陸的「正義懲罰」,他們的命運充滿變數,正所謂別看「今日鬧得歡,小心日後拉清單」。

社評稱,歷史將看到,會有一批台獨頑固分子遭到嚴厲制裁,還有一批他們當中的人最終被押上審判台,或許還有其中一些人被消滅;中國絕不會允許自己的台灣分裂出去,那些極端分子對國家和人民犯下的罪行是他們遲早要還的一筆帳。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