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代理疫苗破局跌停 3議員告林全內線交易:股民怨被坑殺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4105)於10月12日收盤後,宣布取得代理德國新冠疫苗代理權,但交易量卻超前反應,從原本每天僅3、400張暴增到2405張,15日更爆出3萬張大量,股價一路自69.5漲破90塊,但之後東洋因代理破局跌停,股價接連下修;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羅廷瑋、新黨議員侯漢廷16日到北檢,告發東洋董事長林全及相關人士,涉嫌內線交易。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侯漢廷、羅廷瑋北檢提告丁怡銘    。(圖/記者羅志華攝)

▲議員王鴻薇、侯漢廷、羅廷瑋16日到北檢,提告林全涉嫌內線交易 。(圖/記者羅志華攝)

羅廷瑋表示,東洋本來的交易量相當平穩,自代理疫苗記者會召開後,開始大幅波動,許多散戶看到利多消息紛紛進場,不料買股不久,東洋就突然開個記者會,宣布代理破局,讓不少股民覺得被坑殺。

羅廷瑋質疑,股市、金主、民進黨三者間,可能有互惠、共生體系,民進黨將政策透露給金主,讓金主提早得知疫苗代理破局賣股獲利,金主再將獲利以政治獻金回饋民進黨。

侯漢廷表示,連林全都坦承,「東洋可能有內線交易,歡迎來查」,但至今仍沒人主動偵查,那就讓民眾主動告發,並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建議調查」的說法,是以甚麼樣的職位、身分來指揮辦案,狠酸「好大的官威」。

王鴻薇表示,東洋在10月12日股市收盤後,才宣布取得疫苗代理權,但股票交易量卻已先反應在交易中,從原本每天3、400百張,暴增到2400張,這顯然有內線交易嫌疑,而陳時中竟然幫東洋背書「沒問題」,甚至金管會表明要查,陳時中還接著說「查一查也好,可以還東洋清白」,質疑陳時中憑甚麼認定東洋是清白的,也痛批林全說「東洋沒問題,是外部問題」,是在指導辦案。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