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就能冷藏保存! 法國藥廠賽諾菲明年6月配發新冠疫苗

▲▼賽諾菲的疫苗用冰箱即可保存。(圖/路透)

▲賽諾菲的疫苗用冰箱即可保存。(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總部位於巴黎的藥廠賽諾菲(Sanofi)16日宣布,該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將於明年6月上市,且用一般的冰箱就能夠冷藏保存,正在3期臨床測試的4萬多人中有90%顯示有效。若加上之前宣布好消息的輝瑞藥廠,這兩家公司能在明年提供多達13億劑疫苗。

賽諾菲主管波吉洛(Olivier Bogillot)認為,輝瑞並非其對手,輝瑞只是在疫苗研發稍微領先,目前也無法為全世界提供足夠的劑量,到時會以可負擔的價格出售,「在比賽結束時,我們需要幾個贏家。」

且賽諾菲疫苗只有普通的冷藏要求,相較之下有巨大的優勢。輝瑞則需要以攝氏零下70度的低溫保存,不然就會失去效用,但這樣的超級冷卻技術遠超大部分醫院的能力,更不用說要延展到民眾的家中。

全球發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政策研究員席佛曼(Rachel Silverman)就曾表示,輝瑞的疫苗須以「超冷鏈」(ultra-cold chain)運輸,全程保存從工廠到患者手上,即使是在西方國家都是一個艱鉅的挑戰。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