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病房變健身房!癌末男狂操身體奪健美冠軍 勵志故事網淚推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30歲是人生的重要階段,許多夢想正等待實現。高雄一名男子黃昱清身懷國手夢,他熱愛健身、飲食清淡,練得一身精壯,不過卻在2019年不幸感染EB病毒,短短6個月,病毒惡化突變為淋巴癌末期,但他不放棄夢想,且始終樂觀看待病情,常常獨自在病房練起伏地挺身,經過一年化療後,病情逐漸穩定,10月23日參加健美比賽還榮獲金牌,這段勵志故事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也獲得廣大網友回響。

▲▼健美冠軍黃昱清。(圖/記者吳奕靖攝)

▲黃昱清不放棄健身興趣,化療出院後持續上健身房,日前勇奪健美冠軍(中)。(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黃昱清日前將自己的勵志故事po到網路上,有近千名網友分享轉傳,直呼感動。黃昱清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他表示,2019年2月,發現自己莫名反覆發燒,最後檢查發現自己的肝遭到EB病毒感染,剛開始只能服用類固醇抑制發燒;同年8月,病毒轉變成淋巴癌,病毒跑遍全身,埋好人工血管,體重只剩下55公斤,接下來就是面對化療帶給身體的各種副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美冠軍黃昱清 。(圖/記者吳奕靖攝)

健美冠軍黃昱清 。(圖/記者吳奕靖攝)

「冒昧問一下,左胸口凸凸的一塊是什麼?」黃昱清說:「喔!這就是人工血管!裝了之後有一個星期肩膀無法動,也不能拿重物,第一次化療結束回到健身房,拿20公斤的槓片得要2隻手一起拿,裝人工血管還做健身其實有風險,因為扯到的話就可能要馬上送急診了。」

▲▼健美冠軍黃昱清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黃昱清在化療時吃足苦頭,洗澡前後掉髮情況相當嚴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躺在病床上的時候,常常在想,以前是怎麼訓練身體…」黃昱清說,進行骨髓移植的時候,身體非常不舒服,吃也吃不下、頭髮也都掉光,力氣也很小,真的有快崩潰的感覺,曾有想過,可能沒辦法回到健身房,躺在病床上看著以前的照片,就想問問自己:「還有辦法訓練嗎?這個陌生人是誰?真的是我自己嗎?」還好病情穩定後,出了院,慢慢把訓練的感覺找回來,從公園散步到爬山,先訓練肺活量,再試著回健身房拿輕一點的啞鈴。

▲▼健美冠軍黃昱清。(圖/記者吳奕靖攝)

健美冠軍黃昱清待在病房一刻不得閒,常常把病房當健身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重回健身房,拿起啞鈴的感覺如何?黃昱清笑著說:「以前完全看不上眼的重量,當時覺得好生疏,拿著啞鈴卻覺得沉了好幾倍!」他接著說,經歷過2年抗癌時光,讓他深深體會到,癌症並非身體健康就不會找上門,它隨時可能會來,至於癌症還有沒有可能再次找上門?醫生也坦言「不知道」,只能把握當下。

▲▼             。(圖/記者吳奕靖攝)

▲ 抗癌路上,太太和兒子一直是黃昱清支撐下去的力量。(圖/記者吳奕靖攝)

抗癌的路上,其實黃昱清並不孤單,除了太太當他的堅強後盾外,支撐他面對病情的,還有懷胎中的兒子。太太說,在黃昱清罹癌前,都是清淡飲食、早早入睡,熱愛健身的他,也練得很大隻,但他在化療時,有幾度比她還要瘦,每次回想起來,都讓她很心疼,「還好懷胎時,小朋友很乖,身體沒有特別不舒服,當時因為無法進醫院,但每天都會視訊,算是相互慰藉,也是心靈寄託」。

▲▼健美冠軍黃昱清。(圖/記者吳奕靖攝)

▲▼癌末患者黃昱清熱愛健身,出院後還勇奪健美冠軍。(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健美冠軍黃昱清。(圖/記者吳奕靖攝)

【相關新聞】

獨/健美冠軍染EB病毒!半年轉癌末 醫揭恐怖真相:每人身上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