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肥胖者數量超過美國 科學家:情況會越來越糟

胖子,肥胖,肥宅。(圖/達志/示意圖)

▲來自英國,任職於中國科學院的科學家,提醒中國民眾的肥胖問題。(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正當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肆虐之際,人類的肥胖問題也不容忽視。在近日深圳舉行的「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上,任職於中國科學院的科學家約翰·羅傑·斯彼克曼表示,由於中國的總人口很多,肥胖者數量已經超過美國,「這個問題是非常嚴重,而且並不會自然消退,只會變得越來越糟」,呼籲各界盡快採取行動。

約翰·羅傑·斯彼克曼來自英國,現任職於中國科學院,擔任其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能量代謝與生殖研究中心的首席科學家。他在出席第22屆高交會時發表演說。

▲▼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能量代謝與生殖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約翰·羅傑·斯彼克曼。(圖/取自新浪財經)

▲約翰·羅傑·斯彼克曼。(圖/取自新浪財經)

斯彼克曼提到,雖然中國肥胖者占總人口的比例不多,只有不到13%,但中國總人口多,導致數量已經超過美國,且中國學齡兒童的超重和肥胖趨勢,就是不停地在一年比一年增加。

他說,新冠疫情會消退,但是肥胖症仍然會繼續惡化下去,不僅對人類造成危害,對經濟也會有影響,因此「我們必須要行動起來」,用科學方式解決這個關乎公眾健康的肥胖症問題。

斯彼克曼還說,光運動並不是減重的好方式,改變飲食攝入是一項重要的課題。他並舉多年曾做過的研究為例,表示有30個人在監督下,進行12周的運動,其中改變飲食習慣者,更能達到減少體重和脂肪的目的。

他說,目前人類數量增長不是很快,但是肥胖者增長的非常快,使得在中國,肥胖真的成為一個問題。

事實上,若把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0者視為「肥胖」或「過重」,據醫學雜誌《柳葉刀》2016下半年時發布過的調查,當時中國就以擁有4320萬肥胖男性、4640萬肥胖女性,超過美國,位居世界首位。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