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雙北軌道路網喬不攏!林佳龍緩頰:柯文哲、侯友宜「私下有溝通」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月13日邀集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召開第一次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然而近日雙北仍為了捷運環狀線經營權槓上,柯文哲甚至嗆「新北環狀線虧得一塌糊塗」。林佳龍今日表示,柯、侯兩人私下都有在溝通,交通部也努力協調中,待時機成熟時會向社會報告。

▲▼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典禮,民眾試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淡海輕軌藍海線今日通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今日出席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通車典禮,他表示,輕軌捷運是進步都市的移動城堡,不只是交通建設,同時也是觀光旅遊的路線,旅客可透過輕軌,展望美麗的台灣海峽,與沿路的觀光景點,期待有一天自己可以親自來搭一次,體驗乘坐美麗優雅列車的感受。

▲▼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北北基路網政策擬定,林佳龍上月13日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召開第一次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將基隆輕軌定位為基隆捷運,成為首都圈捷運路網很重要的路線。

不過近日雙北仍頻頻為了捷運環狀線經營權槓上,柯文哲6日表示,「現在叫我接新北市的捷運,我一定拒絕,這明明會虧得一蹋糊塗我為什麼要接?」柯還說,新北若把環狀線收回,就是10年把資本額全部賠光。

▲▼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出席通車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表示,柯文哲、侯友宜兩人私下都有在溝通,交通部也成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交通部會了解雙方主張,並找到交集點,由於雙北的首都圈已是一大生活圈,很難予以切割,雖然台北捷運公司成立在前,但新北捷運公司對於輕軌等建設也很有經驗,交通部除了出錢,也會出力協調,待有共識且時機成熟時,就會向社會報告。

其他人還看了...

淡海輕軌藍海線今通車!600秒煙火點亮淡水「絕佳6觀賞點」提前卡位
擠爆!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單站排隊300人」...民眾等30分才能搭
搭「移動城堡」趴趴走!淡水列經典小鎮名單 明年起砸錢拼觀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