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瘋狂造勢!特勤局被新冠4度攻陷 超過130人感染或隔離

▲▼特勤局探員必須隨時注意白宮人員的安危。(圖/路透)

▲特勤局探員隨侍在副總統彭斯的左右,以防有人襲擊,必要時甚至需要以肉身擋子彈。(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負責護衛白宮和總統出行安全,如今卻傳出被新冠肺炎「攻陷」的消息,超過130名人員感染或正在隔離當中。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特勤局並非第一次中招,過去已有過3波感染潮,而川普競選活動可能是導致這次疫情的主因。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並不是第一次讓特勤局陷入麻煩,6月在奧克拉荷馬州舉辦室內造勢後,由於會場內防疫措施嚴重不足,造成多名探員染疫。另外在他本人確診後,仍堅持要求特勤局派人駕車,載他出去向民眾致意。

川普在大選前密集的造勢活動讓許多人曝露在感染新冠風險之中,特別是在多數參加者沒戴口罩的情況下,包括競選顧問萊萬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與白宮政治事務主任傑克(Brian Jack)雙雙確診。白宮發言人狄爾(Judd Deere)對此不予置評,把相關問題丟還給特勤局處理。

▲▼特勤局探員必須隨時注意白宮人員的安危。(圖/路透)

▲特勤局探員必須隨時注意白宮人員的安危。(圖/路透)

特勤局發言人表示,「對於特勤局而言,我們員工的健康與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們不停地在評估,在疫情大流行狀態下執行勤務的必要性,確保我們隨時能有配備齊全、準備好的探員能夠上陣,執行重要的護衛與調查任務。」

儘管發言人並未透露實際確診的數字以及隊員身分,但根據《華盛頓郵報》得到的消息指出,至少有30名隊員已經確定感染新冠,其餘有另外60人被要求檢疫,已經有許多人開始隔離。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