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日相菅義偉首熱線!強調「釣魚台」適用《日美安保條約》

▲▼美國總統大選勝選人拜登與日相菅義偉12日完成熱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勝選人拜登與日相菅義偉12日完成熱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日媒《NHK》、《共同社》,日本首相菅義偉於今(12)日上午與美國2020總統大選民主黨勝選人拜登首度完成熱線通話,除了確認日美同盟的重要性,拜登也向菅義偉強調,尖閣諸島(釣魚台)是《日美安保條約》第5條的適用對象。

菅義偉稍早在與拜登的熱線會談中,首先祝賀拜登在大選勝出,強調穩固、堅定日美同盟關係,有助於緩和日益嚴峻的日本周邊地區形勢,且在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菅義偉同時呼籲,在北韓(朝鮮)綁架日本公民議題上能與美國合作,攜手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泛太平洋」,就應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與氣候變遷議題上達成共識,並加速推動菅義偉的訪美行程。

►拜登趕著交接!首度通話南韓總統文在寅:穩固韓美同盟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