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將布林肯任白宮國安顧問呼聲高 他曾和蔡英文當面晤談

▲拜登、蔡英文。(合成圖/路透)

▲拜登、蔡英文。(合成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出,但在野黨、特定媒體操作,總統蔡英文政府與民主黨關係不深,有「押錯寶」的狀況。對此,民進黨王定宇9日指出,在拜登的政策團隊中,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被視為白宮國安顧問第一人選,他在2015年時,曾經與蔡英文在國務院晤談超過1小時。

拜登在確定勝選後,已經著手籌組執政團隊,而在他的競選政策顧問團隊中,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二位是公認最有影響力的,可望在新政府內擔任高官。

王定宇表示,布林肯曾是拜登擔任副總統時的國安顧問,被視為白宮國安顧問第一人選。他說,時空回到蔡英文還沒有當選總統的2015年,他在那一年6月份訪問美國,團員中就有時任立委的蕭美琴,而吳釗燮則是民進黨部駐美代表。

王定宇指出,在2015年6月5日,蔡英文是史上第一個台灣的總統候選人進入美國國務院,當時晤談超過一個小時的對象,就是布林肯。

王定宇表示,美國是台灣外交關係的重中之重,建立跨黨派、多層次、多範疇的關係,對台灣的發展和安全非常重要,「那些瞎扯押寶、沒有民主黨管道的人,其實不見得是外行,他們只是為了一黨之私,想搞壞台美關係而已。」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高級外交政策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高級外交政策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起貢獻國際社會
拜登勝選! 陳水扁: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蘇貞昌稱「蔡英文致電拜登」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
孫大千: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