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代理新冠疫苗破局「遭疑炒股」 指揮中心:金管會已介入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及疾管署疫情中心郭宏偉副主任說明疫情。(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資料照)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東洋代理德國BNT新冠疫苗卡關,近日外界質疑東洋涉嫌炒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透露,金管會會介入調查,一切尊重金管會權責。而東洋則在稍早發聲明表示,外界傳言是不實指控,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灣東洋日前宣布取得BioNTech SE的COVID-19疫苗有條件授權的授權書,就曾一度傳出是與中國「復星醫藥」合作製成,之後代理也宣布破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連串事件也讓外界傳出炒股疑慮,指揮官陳時中原是不建議金管會調查,不過不少立委紛紛認為東洋股價有異常波動。羅一鈞今在記者會被問及此事也透露,目前金管會已經介入調查,指揮中心全面尊重金管會權責,如果需要磋商期間的資料,指揮中心都會配合提供。

而東洋則在稍早回應,傳言是不實指控,盼外界勿再刻意造謠抹黑、以不實言論以訛傳訛,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以正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