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BTA有望? 蘇貞昌:為共同價值做更大進展的努力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路透)

▲拜登。(圖/路透)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未來政策將攸關台美經貿關係。對於拜登上任後,有沒有信心推進簽雙邊貿易協定(Bilateral Trade Agreement,BTA)?行政院長蘇貞昌僅表示,大家一起的共同價值,會往這方面在做更大進展的努力。

蘇貞昌8日上午參訪「2020第九屆梅樹月活動-繁花盛開美術史上的三國演繹」。針對拜登上任後的台美經貿關係,蘇貞昌受訪表示,台美關係在蔡英文領導下有非常大的進展,大家也看到台灣成功防疫和紓困,振興也有效,是全世界極少數人民能正常生活的國家,也是全世界極少數經濟成長的國家,更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蘇貞昌指出,台美之間的關係在過去一段時間有非常大的進展,像是美國衛生部長、國務次卿來台,美國也在各場合為台灣發聲,未來兩國之間各方面會更努力、往前進展;至於貿易關係,因為兩國貿易有非常大的利害,大家一起的共同價值,因此會往這方面在做更大進展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