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衝微博熱搜第一!48萬網友嗨翻「見證了歷史」:川寶2024年等你

▲▼拜登,演說,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拜登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確定勝出,加拿大、法國、英國、德國等紛紛祝賀當選,中俄官方則仍未作出回應。不過拜登勝選的消息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今(8)早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多數人抱著「吃瓜」心態,紛紛笑說「這是我追過的一次最完整的選秀綜藝」、「熬夜見證了歷史」。

▲▼拜登當選微博。(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熱搜榜。(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大選全球矚目,大陸民眾也非常關注,新浪微博數據顯示,「美國大選」這一話題累計閱讀達109.5億、討論180.8萬。如今隨著拜登確定勝出的消息傳出後,「拜登率先獲得270張選舉人票」話題閱讀已飆至5.2億,討論達5.9萬;「拜登」兩字話題更是高掛熱搜第一。

▲▼拜登當選微博。(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民眾也非常關注美選。(圖/翻攝自微博)

當中由《央視新聞》報導的「拜登率先獲得270張選舉人票」貼文,截至今早9時50分,已吸引超過48萬人按讚、25.8萬人轉發、16.48萬人留言。

從該則貼文評論區可以看出,網友多數抱著看熱鬧心態,笑說「川寶2024年我們等你」、「笑死,特朗普推特已經開始發瘋了」、「11.8永失我普」、「川普:先帝未曾廢後,本宮依舊是皇后」、「這是我追過的一次最完整的選秀綜藝~再見了我的川皇,再見了我的青春~」、「川寶倒了!(哭腔」、「特朗普:我現在改名字叫拜登!」。

還有大陸民眾表示,「我開始好奇 接下來的兩個月特朗普會做什麼了」、「川普還有兩個半月的任期,看著吧不一定出啥事呢」、「川普來中國吧!你就直播幾年!11億可能就還上了!」。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官媒均為直接寫出拜登勝選,而是以「拜登率先獲得270張選舉人票,根據選舉規則,如果最終結果確認有效,率先獲得270張選舉人票的總統候選人獲勝」作為闡述。另外,中國大陸官方也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不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PO文稱,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外國領導人中,第一個向拜登表示祝賀,稱非常期待與他的合作,此次表態在西方可能具有指標意義,會讓川普的抵制更加困難,「美國社會眼下高度分裂,為政治的進一步脫軌提供了土壤。」

▼網友評論。(圖/翻攝自微博)

▲▼拜登當選微博。(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