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瘋美選!前外交官:民進黨帶風向、沒一個國家這麼支持川普

▲▼蔡易餘戴上口罩力挺川普。(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蔡易餘戴上口罩力挺川普。(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還在開票階段,台灣不管民間百姓或政治人物都相當關注。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中常委黃承國4日更戴起「川普口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被國民黨提醒,外交最忌諱押寶單邊,別讓台灣陷入美國內政問題。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除了批評戴川普口罩的行徑,也認為民進黨不應干涉美國內政。

介文汲5日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表示,拿台灣的利益當兒戲,是非常糟糕的,美國這個國家是很有尊嚴,常講「我家的事你憑什麼來管」,不管出於任何動機都不能插手,一般老百姓就不談,但蔡易餘是立委,居然無知到做這種事,拿台灣2300萬人民的利益開玩笑,自己還不知道,這是最可悲的,民進黨如果有比較了解這件事背後的嚴重性,應該要請他們不要戴這樣的口罩,因為代表執政黨。

▲▼川普,trump。(圖/路透社)

▲川普。(圖/路透社)

介文汲指出,民間瘋美國選舉,在背後有幾個重大的問題,是生病的問題,民間會這樣,就是長期執政黨帶風向帶出來的,一個國家如果老百姓都認為,自己的安危掌握在另一個國家手裡,那這個國家就完蛋,很多事情是自己可以決定的,而不是放在一個外國,而且那個外國還是在選總統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樣已經干涉別人的內政。

介文汲提到,要認知一點,全世界沒一個國家是在這麼支持川普的,歐洲民調大部分都對川普有意見,人家是用普世價值來看待這件事,川普很多事情都跟世界的普世價值背道而馳,例如種族、全球防疫、退出WHA,執政黨常講人權,講了一大堆,「普世價值在哪裡?為什麼人家特別報導台灣?就是人家在看笑話,你這個國家怎麼搞的?老百姓的普世價值是不是有問題呀?」

介文汲強調,執政黨應該告訴老百姓,「不要去干涉人家的內政,這在國際上是不禮貌的,人家不會接受,對我們自己也沒好處」,結果社會討論成這樣,這裡面有大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持續關注美選 相信美國民主制度會讓計票順利完成
國發會看美選:美中貿易對抗 長期趨勢不會改變
2套版本因應美選 總統府斥「過度簡化」:維護台灣利益是唯一目標

更多熱門新聞...

用20年經驗籲台人別擔心 蕭美琴:民主黨也有很多支持台灣的友人
政府遭疑單押川普勝選 卓榮泰:國人肆意揣測「對台灣不好」
幕後/國民黨3版本推演台美關係新變局 最擔心政府過度押寶川普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