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開票日確診破10.2萬!再刷新世界紀錄 6成川粉「更重視經濟」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還未成定局,新冠疫情又起,才剛於3日選舉日當天新增9.2萬當日確診的歷史次高紀錄。根據路透統計,持續開票中的4日又新增了單日確診10萬2591例,突破了5天前同樣是美國創下的單日新增10萬確診的世界紀錄。

▲▼2020美國總統大選因新冠肺炎影響,讓提前投票人數大增。(圖/路透)

▲2020美國總統大選進行的同時,國家又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加劇的考驗。(圖/路透)

根據路透統計,美國於4日新增10萬2591人感染新冠肺炎,打破5天前自己創下的10萬例單日確診的世界紀錄,再往前推算則是印度於9月創下的單日新增9萬7894起確診病例。據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資料,自疫情爆發的8個月以來,美國總感染人數已達到近950萬人,比全球第二高的印度多了100多萬例。

然而,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美國至少有17個州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患者人數創下新高。據愛迪生研究公司(Edison Research)數據,在美國大選的出口民調中,有40%的選民表示,比起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播,他們更重視經濟議題。此外,在川普支持者中更有高達60%的人認為經濟才是首要的任務。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