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團體陷募款寒冬!魏應充資助注暖流 六月響應公益讓愛延續

▲藝人六月到彰化聖家啟智中心擔任一日志工,以實際行動支持社福團體,更大力號召眾人響應公益。(採訪撰稿 /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記者胡至欣/彰化報導

「我們覺得很簡單的事情,比如說吃飯、喝水,甚至走路、坐好、坐下,對他們來講都是非常大的一步,他要跨這一步不知道要跨多久!」溫柔地抱起慢飛天使,耐心地在一旁陪伴玩耍,藝人六月受邀擔任一日志工,毫無明星架子,渾身散發母愛光輝,因為升格當雙寶媽後,她對於兒童議題更加關注。

▲頂新共好包 彰化縣聖家啟智中心。(圖/記者謝婷婷攝)
▲藝人六月到聖家啟智中心擔任一日社福志工,暖助慢飛天使。(圖/記者謝婷婷攝)

實際體驗過第一線服務的辛勞後,六月感觸很深地說道,「教保老師非常辛苦」,因為真正來到彰化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參與了課程活動,更能知道他們的困境,「來這邊的幾乎有一半是弱勢家庭」,所以她除了以實際行動支持社福團體,更大力號召眾人響應公益,「需要大家的捐款,才可以幫助他們得到更好的福利」。

▲頂新共好包 彰化縣聖家啟智中心。(圖/記者謝婷婷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左1)帶領同仁關懷服務對象。(圖/記者謝婷婷攝)

事實上,2020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台灣社福團體也進入了募款寒冬,像是彰化聖家啟智中心,就比去年同期減少約40%,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一度出現資金缺口,有鑑於此,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率先啟動紓困,除了在經費上給予援助,更邀請明星、網紅等接力送暖,讓愛延續。

▲頂新共好包 彰化縣聖家啟智中心。(圖/記者謝婷婷攝)
▲魏應充關懷弱勢不遺餘力,持續隔空資助社福團體。(資料照/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指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一直希望透過慈善跟教育的相關工作,帶動「善愛為寶,台灣共好」,因此基金會啟動了多項慈善計畫,與全國各地的社福團體展開合作,就是希望透過資源串接,把魏應充創辦人善的理念,持續永續循環的經營下去。

▲頂新共好包 彰化縣聖家啟智中心。(圖/記者謝婷婷攝)
▲聖家啟智中心主任劉嘉琪(右3)致贈感謝狀予六月。(圖/記者謝婷婷攝)

「非常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對於我們的服務經費上,就是稍稍有可以緩解!」聖家啟智中心主任劉嘉琪,除了對基金會及時伸出援手表達謝意,更感謝副執行長蕭巧怡親自帶領同仁,並邀約六月擔任一日志工關懷服務對象,幫小型社福機構增加曝光、宣傳,另外她也希望,「期盼有更多企業跟社會大眾,能夠讓我們在服務經費上,更無後顧之憂的提供早期療育的兒童或是成人,更多的一些服務。」

▲頂新共好包 彰化縣聖家啟智中心。(圖/記者謝婷婷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出限量「公益共好包」鼓勵捐款。(圖/記者張凱喨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關懷弱勢不遺餘力,自今年4、5月起,捐助超過5000萬元給40多個社福團體後,9月份又加碼推出「公益共好包」,只要透過活動官網,完成捐款並登錄資料,就能獲得回饋好禮,目前已有多位名人力挺分享訊息,也讓加入送愛行列成為最暖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