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罕見病友走出絕望 「企鵝家族圓夢之旅」義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發起、三軍總醫院商店街配合的「企鵝家族圓夢之旅計劃」義賣活動8日下午圓滿落幕,受到許多熱心民眾踴躍參與購買,活動當日所得將提供這群罹患罕見疾病的朋友們出去走走的機會。

▲北區病友展現苦練多時的原野非洲鼓。(圖/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提供)

小腦萎縮症為罕見疾病之一,發病年齡多在30-50歲間壯年時期,初期走路易搖晃,患者為保持平衡會將兩腿微張,與企鵝相似,因而有「企鵝家族」暱稱。由於目前仍無藥可醫,不少患者都會產生只能坐以待斃的消極想法,導致足不出戶、病情惡化,因此協會自創辦初期起,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全國性的病友旅遊,不過礙於經費不足,想出勸募活動的方法。

▲民眾熱心參與義賣活動。(圖/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提供)

公益活動由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北區病友組成的「原野非洲鼓隊」熱鬧開場,眾人單靠著鼓及雙手奏出好聲音,同時有不少病友分享抗病心路歷程,藉以鼓勵所有病友,要以熱情、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作個永不放棄的鬥士。現場還有許多病友手作的藝品,藉由手工作品的製作,除了有復健的功效外,也是心靈的一份寄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太平洋左岸的音樂祝禱」跨宗教祈福音樂會

富邦悍將戴培峰捐亞運銀牌獎金 響應家扶公益行動

中和秀明里攜手慈濟助照顧戶掃除大成功

衡山基金會攜手藝人香蕉關懷弱勢家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