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化妝品世界消費第二 捨國貨愛用洋貨關鍵在於這件事

▲越來越多化妝品以防水、持妝為賣點,但也相對的難以卸除。(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大陸美妝消費世界第二,九成民眾偏愛洋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美妝消費世界第二,將近九成民眾寧可買洋貨,不願意買本土化妝品。根據大陸媒體《科技日報》指出,利潤率高的高端化妝品以國外品牌為主,主要大陸美妝企業科研水平低,產品技術落後,科學配方研制開發仍處於模仿階段,大陸民眾信任感,銷售通路自然難以伸展。

該報導指出,日前舉辦「化學生物醫藥工程與皮膚健康」的香山科學會議,一名護膚品企業的技術負責人直言,「我國化妝品進口原料達到80%以上,國產化妝品原料在品種和質量上均居劣勢。」主要創新實力弱,研發投入佔比小,原料品種少且質量不穩定。

▲▼化妝品,保養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化妝品原料讓民眾信任感很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護膚產業還有一個潛規則,民眾對本土化妝品原料的信任度很低,有些企業甚至把大陸自產的化妝品原料出口至國外,把原料貼上「進口」洋標籤,獲得競爭優勢。

專家學者分析,大陸本土化妝品沒有國際競爭能力,首先得提升皮膚健康行業的高科技技術,化學生物醫藥工程與皮膚健康交叉融合的學科及專業人才培養,增強校企合作。其次,中國文化、藝術、色彩和生活美學融入到皮膚健康產品工業設計中;重視中醫藥對化妝品的滲透,持續推進化妝行業與中草藥文化的傳承和創新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