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館何辜?」黃珊珊痛批:陳吉仲完全沒做功課 應快點澄清更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如果台北市食安條例通過,台北市所有牛排館都要關門,之後又改口稱是「三分之二牛排館關門」。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痛批,陳吉仲「完全沒有做功課」,因為台北市食安條例有關零檢出的對象只有「豬肉」,並沒有包括牛肉,「牛排館何辜。」

黃珊珊29日於臉書上表示,陳吉仲說台北市食安條例如果通過,台北市所有的牛排館都要關門,之後又改口有三分之二牛排館會關門,「其實陳主委應該完全沒有做功課,台北市食安條例有關零檢出的對象只有豬肉,並沒有包括牛肉,所以台北市的牛排館一直都依照中央規定的檢出標準,沒有一家會關門,陳主委應該要快一點澄清更正。」

黃珊珊提到,進口豬肉的國家,目前雖然只有美、加、紐、澳,此波開放含瘦肉精的動物用藥殘留容許量,並沒有限制特定國家才能進口,所以只要在中央公告的容許量以下,通通可以進口,明年1月1日開放之後,不可能限制進口商進口。

黃珊珊說,陳吉仲稱只有進口美豬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那只是「現在」,以後有利可圖的地方,進口商將本求利,不可能完全禁止。目前的法令只有規定容許量,並未禁止加拿大或紐澳的瘦肉精豬肉進口,到時候產地就不是瘦肉精的唯一指標,「說清楚講明白,應該並不難吧!」中央政府如果正式禁止其他這些國家進口萊豬,陳吉仲才能說只有美豬有萊克多巴胺,否則又只是誤導而已。

黃珊珊認為,北市府希望中央做好進口端源頭管理、銷售端清楚流向標示,讓店家與通路商都能清楚標示來源,消費者可以憑標示清楚判斷選擇,而不是讓國人碰運氣自求多福,「人民只是希望知情,最怕的是吃到不知道的東西,政府刻意迴避問題並不會讓民眾更安心。萊豬只有美豬嗎?牛排館何辜?知行合一並不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公文曝光!衛福部打臉5縣市 瘦肉精「零檢出」明年1/1無效
瘦肉精零檢出不同調 柯文哲嗆中央誤導:資訊不足不會修法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明年失效 侯友宜嘆:法律是冰冷的

更多熱門新聞...

反萊豬地方立法將被宣告無效 黃偉哲:地方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 江啟臣質疑違憲:1122上街頭護食安
北市修法禁賣含瘦肉精肉 陳吉仲:那所有牛排店都要關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