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蘇貞昌又提案要蔡英文報告 民進黨批:國民黨鬧夠沒?

▲▼民進黨批國民黨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圖/取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批國民黨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圖/取自民進黨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元旦擴大開放進口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豬肉,國民黨立委昨提案要求蔡英文到立法院報告,但遭民進黨立委否決。對此,民進黨28日再批評,指國民黨4度杯葛蘇院長施政報告,還變本加厲政治作秀,一下杯葛蘇院長報告,一下又提案請總統報告,「請問國民黨鬧夠了沒?」

民進黨表示,這個會期院長蘇貞昌盡其義務與本分,4度率所有內閣首長至立法院準備做施政報告,也願意接受在野黨質詢,讓立委們「問好問滿」。但是,國民黨自己卻放棄質詢院長的權力,也剝奪朝野政黨立委的質詢權,數次大鬧議場、杯葛議事,還高唱「我問天」。

民進黨痛批,國民黨昨天又變本加厲,政治作秀「做好做滿」,不但不讓院長進行施政報告,還另於院會提案,要求蔡英文總統來立院進行國情報告,「國民黨一下杯葛蘇院長報告,一下又提案請總統報告,請問國民黨鬧夠了沒,這不是為反而反,什麼是為反而反?」

民進黨表示,國民黨立委惡意杯葛院會進行,竟還反指民進黨反對他們的提案,什麼時候才要理性問政?國民黨立委不願意質詢,也不善盡立委職責,難道國會殿堂是你們的遊樂場,所有官員和首長隨你呼來喚去嗎?

最後,民進黨鄭重呼籲國民黨,不要故意再拿民生議題做政治把戲,繼續大鬧議場。若真心想為人民的健康把關,請讓蘇貞昌院長好好地進行施政報告,朝野立委也能走上質詢台,共同用專業、理性來監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