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令國際驚豔 4印尼籍醫事人員為取經「隔離21天」

▲今(26)日上午開訓典禮,由院長黃瑞仁院長帶領副院長馬惠明、國際醫療中心盤建德執行長,與印尼東爪哇泗水愛爾朗加大學、瑪琅布拉維加亞大學三位醫師和一位護理師在座談交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今(26)日上午開訓典禮,由院長黃瑞仁院長帶領副院長馬惠明、國際醫療中心盤建德執行長,與印尼東爪哇泗水愛爾朗加大學、瑪琅布拉維加亞大學三位醫師和一位護理師在座談交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今(26)日上午開訓典禮,由院長黃瑞仁院長帶領副院長馬惠明、國際醫療中心盤建德執行長,與印尼東爪哇泗水愛爾朗加大學、瑪琅布拉維加亞大學三位醫師和一位護理師在座談交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衛生福利部的「新南向醫衛合作及產業鏈,一國一中心」政策,印尼部分由臺大醫院負責,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際間的交流與學習窒礙難行,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突破疫情困境,自印尼的菁英種子4名醫事人員來台,總共歷經21天的嚴密防疫作為後,於本周正式開始為期四個月的觀摩與訓練。

今(26)日上午開訓典禮,由院長黃瑞仁院長帶領副院長馬惠明、國際醫療中心盤建德執行長,急診部主任、心臟血管中心主任、神經部主任、護理部主任等多位主管與印尼東爪哇泗水愛爾朗加大學、瑪琅布拉維加亞大學三位醫師和一位護理師在座談交流中揭開序幕,會中亦分享印尼在收治COVID-19病人的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訓的4位菁英種子醫師與護理師分別是來自瑪琅布拉維加亞大學的Dr. Ali醫師,與Dr.YOGA醫師,泗水愛爾朗加大學的Dr. Adi醫師和Mr. Andis護理師。他們將分別於急診部、心血管中心、神經醫學中心與護理部等單位學習。為了增長見聞,也將安排他們前往臺大醫療體系中總院急診部、內科部與新竹分院急診部、護理部交流學習。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嚴格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此次印尼醫師來台代訓並不輕鬆,其實印尼醫事人員分別於9月30日和10月4日已抵達臺灣,但必須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並於檢疫期滿後通過兩次PCR檢測為陰性,仍持續維持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總共歷經21天的嚴密防疫作為後,才終於在本周正式開始為期四個月的觀摩與訓練。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副院長表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停頓的交流,在今年6月舉辦COVID-19防疫視訊會議後,印尼雙方醫院對我們台灣抗疫成果感到十分驚豔,強烈表達希望能夠繼續深入學習。

臺大雲林分院長黃瑞仁表示,繼2017年布吉納法索四位學員來斗六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專業訓練之後,這是本院再次執行長期國際代訓的計畫。尤其在全球疫情籠罩的情況下,能夠突破重重困難,更是難能可貴。望透過精英種子醫師的培訓,分享台大與雲林經驗,推動國際醫療的互動與成長。


►煎煮炒炸通通辦得到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男打完疫苗病危!醫曝「格林巴利症候群」好發族群:嚴重恐呼吸衰竭

►大省1200元!龍山寺「免費肝癌篩檢」週六開跑 30歲以上都可做

►影/男打完疫苗10天後「進ICU一度病危」!疾管署:這5種人不適合接種

►腦中風預防治療憂出血?左心耳微創手術改善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