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院文件曝! 川普政府「國安問題」堅持禁用TikTok

▲▼抖音,tiktok。(圖/路透)

▲川普政府以國安考量為由,堅持主張必須禁用TikTok。(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計劃要讓中國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從11月12日起在美國遭到禁用,根據最新法院文件,川普政府以國安考量為由,堅持主張必須禁用TikTok。

法新社報導,法院正在衡量川普政府要讓這個中國應用程式在美國禁用的合法性。TikTok在美國擁有一億用戶。

根據23日在華府聯邦法院提出的文件指出:「不該只因為外國敵人掩蓋其在媒體公司內的活動,就阻止總統監管國安威脅。」

川普政府聲稱TikTok透過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與中共政府有關連,正在尋求說服法官允許政府進一步對TikTok施加限制。

法院9月曾發出暫時禁制令,阻止政府將TikTok從手機應用程式下載平台上移除。

川普政府的命令試圖禁止民眾下載TikTok,但允許用戶持續使用到11月12日,屆時TikTok將在美國全面禁用。

法官當時駁回TikTok希望暫停11月12日禁令的要求,不過法院還須針對TikTok是否應該續留美國一事,就法律論點依據進行考量。

秋冬乾燥必備!妝前保濕一瓶搞定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