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0001」號選手玄天上帝加持 埔鹽順澤宮冠軍路跑5千人熱鬧起跑

▲▼埔鹽順澤宮與ZEPRO聯合舉辦半程馬拉松路跑。(圖/許文萍提供)

▲玄天上帝掛上選手號碼牌,扛轎人員蓄勢待發準備起跑。(圖/許文萍提供)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冠軍帽打響名號的埔鹽順澤宮與知名運動品牌ZEPRO,聯名舉辦冠軍路跑全國半程馬拉松賽,25日5千人熱鬧起跑,連神明也一起跑,成為一場罕見路跑活動。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與廟方合作打造特色路跑,凸顯在地文化,除可帶動社區活動立,更落實彰化縣運動觀光產業發展。

挪威三鐵選手伊登去年9月帶著撿來的埔鹽順澤宮鴨舌帽,參加法國尼斯三鐵錦標賽奪冠,順澤宮爆紅,除贈送數萬頂冠軍帽外,今年也與運動品牌ZEPRO聯名舉辦「2020順澤宮xZEPRO冠軍路跑全國半程馬拉松」。活動原定在今年5月舉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後到今天早上舉行,吸引5千名選手報名參加。昨日雖傳出路跑補給站點遭人傾到大量臭豆渣插曲,但未影響賽事進行。

▲▼埔鹽順澤宮與ZEPRO聯合舉辦半程馬拉松路跑。(圖/許文萍提供)

▲▼5千名選手一早齊聚一堂,準備起跑。(圖/許文萍提供)

▲▼埔鹽順澤宮與ZEPRO聯合舉辦半程馬拉松路跑。(圖/許文萍提供)

此次活動焦點莫過於1號選手,也就是玄天二上帝,不只別上超大號碼布,還有辛苦的扛轎人員。現場舉行莊重的敬拜儀式為參加冠軍路跑的選手們祈福保佑,保庇選手們都能順利完賽,取得好成績。

此外,大會與廟方還安排鑽轎底活動,讓完賽的跑友們還可前往順澤宮前體驗鑽轎底的祈福活動,祈求神明保佑、身體健康。彰化縣長王惠美、副縣長洪榮章、立委謝衣鳳、彰化議員許晉揚、埔鹽鄉長許文萍、鄉代會副主席陳慶達、埔鹽順澤宮主委魏信顧等與會來賓,也一同出席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埔鹽順澤宮與ZEPRO聯合舉辦半程馬拉松路跑。(圖/許文萍提供)

▲▼巡天上帝掛上號碼牌,與選手騎跑並保佑平安,另也有選手搞怪巧扮殭屍。(圖/許文萍提供)

▲▼埔鹽順澤宮與ZEPRO聯合舉辦半程馬拉松路跑。(圖/許文萍提供)

埔鹽鄉長許文萍表示,她致力推廣路跑健身,身體力行並結合各大鄰里的力量,為展現社區的熱情與活力,在地社區媽媽們好幾個星期前,就開始著手準備澎湃的補給品與加油打氣的看板,滿懷熱情迎接參加冠軍路跑的選手們,讓全國跑友實實在在感受到彰化埔鹽鄉民的熱絡與友好,使活動歡樂的氣息綿延不絕,更讓賽事熱鬧的氛圍飆到最高點。

全統運動總經理余俊芳表示,活動特別推出順澤宮限定版「冠軍路跑神鞋」與參賽物資,設計巧思皆以順澤宮的歷史文化背景作為發想,讓參與冠軍路跑的每位跑者,在本次活動中皆能感受到玄天上帝的神力加持,享受埔鹽鄉的純樸風情。

主辦單位說,路跑分成21公里半馬組,10公里路跑組,5公里健康組,採男女分組,路線環繞埔鹽鄉鄉村景色,可沿路一覽稻田美景,體驗農村的悠閒,透過路跑運動釋放平日累積的壓力。「2021 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嘉義場」與「2021 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屏東場」現正報名中。

·綠茶香優雅迷人

【更多新聞】

15歲「電玩少女」失聯4天!29歲離婚機車男曝 母淚求:還我女兒

「電玩少女」失聯4天足跡曝!台中→南投→台南 警動員搜尋中

火警來怎辦?消防車驗車被迫放光水卸裝備 監理所:代驗廠烏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